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篮协副主席信兰成:中国队亚锦赛目标夺冠

2009年06月18日13: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津报网-天津日报

  北京体育大学毕业、田径男子十项全能专业、1.88米身高,快人快语的中国篮协篮球管理中心主任信兰成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直言不讳:“参加第25届亚洲男篮锦标赛,中国队的指标是冠军。”

  “亚洲比赛,在家门口举办,中国队有一定实力,还有天津球迷大力支持,天时地利人和占尽,应该夺冠。

”信主任将自信娓娓道来。

  谈到备战亚锦赛的中国队现状,信兰成介绍:“姚明脚部有伤,易建联、孙悦在美国,王治郅随解放军队参加一个国际军人篮球大赛,现在正常训练的球员不多。但是,中国篮协对这次大赛高度重视,将尽快调集各路人马,本月底,郭士强教练麾下一定兵强马壮、龙腾虎跃。”他相信,中国队能够在天津摘取亚锦赛桂冠。

  任何一支运动队都有新老更替,信兰成介绍:“最近,国家队调进5个新球员,围绕姚明的战术打法可能改变。冠军、佳绩与培养、延续兼顾,这是对中国队教练、队员的严峻考验。”

  信兰成对天津球市情有独钟:“天津是中国篮球发祥地、福地,男篮亚锦赛,观众一定踊跃,蓟县都会有球迷到市里观战。”

  信主任还透漏了一个对天津球市利好的信息:“天津队的张楠现正随国家队试训。在前不久结束的亚锦赛男篮预选赛中,张楠表现出色,但能不能入选这届国家队,在家乡父老面前展示,还取决于他的训练情况和在国家队几场热身赛中的表现。”“当然,我是真心希望张楠成为郭士强的正选队员。”信兰成真诚补充。 本报记者 苏连雄 白金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