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安旧病复发又熄火 教练组保守战术终酿苦果

2009年06月20日15: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不幸言中,国安队“见着 人又熄火了”。这次犯老毛病的,不仅仅是球员,还有教练组。

  国安客场平长沙,主场平江苏和河南。这就是国安队的老毛病,遇强则强,遇弱则弱。但现在国安队又添了一个新“毛病”,那就是国安教练组也是遇强则强,遇弱则弱。

这个“弱”就是遇到弱队,用兵保守。“知彼知己,百战不殆”,其中的一层含义就是要根据不同对手,使用有针对性的战术。然而,李章洙习惯于球队连胜后,使用相同的阵容,替补球员状态即便再好,也难首发。最近,大格复出后,小格望穿了秋水,才等到10分钟的上场时间。昨晚,小格上场后有冲击,有威胁传球,可是他上得太晚。大格、陶伟体能下降时,早该换小格。国安教练组太保守,没能充分利用国安的板凳深度。

  如果首发阵容总是一成不变,就会造成主力球员缺少危机感,踢得好坏都能上,不免就会懈怠。就像昨天那样,比赛没激情了。由于连续用一套人马,国安队客场输给了陕西时。不得已启用第2套阵容,替补球员打首发时,国安客场横扫亚泰,小格梅开二度。比赛事实第二次证明,国安队还没强大到以不变应万变的份儿上。国安队要想改“遇弱则弱”的老毛病,要先从教练组做起。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