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排联赛中国0-3荷兰 前两局惜败错失逆转机会

2009年06月21日0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搜狐体育讯 荷兰当地时间6月20日下午,2009赛季世界男排联赛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争夺在阿佩尔顿市重燃战火,客场作战的中国男排经过1小时21分钟的激战,最终苦战三局以0-3不敌东道主荷兰男排,三局的战果分别是24-26、26-28和20-25。

  面对实力强劲的荷兰男排,中国男排首发阵容并没有做出太大的调整,主攻锋线上由沈琼和崔建军进行搭档,副攻由边洪敏和于大伟联手出击,接应位置启用的是陈平,主力二传由焦帅领衔,自由人继续由任琦出任,而有伤在身的副攻梁春龙并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比赛伊始,主攻沈琼和接应陈平分别在四、二号位拉开进攻,荷兰男排出现非强迫性失误,中国男排开局以5-3暂时领先。随后,荷兰男排加强网前攻势,比分一度迫近到5-6,但是中国男排还是凭借主攻崔建军的四号位强攻,以比分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主攻崔建军四号位再次强攻得手,荷兰男排出现发球失误,中国男排以13-11继续领先。在荷兰男排利用强攻优势顽强得将比分追平至15-15后,再次利用拦网得分以16-15反超比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暂停结束后,副攻边洪敏三号位短平快偷袭得分,替补出场的戴卿尧大力扣杀,中国男排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0-21。不过,荷兰男排还是利用明星球员的高点进攻连续发威,比分差距再次被拉开至23-21和24-22。虽然中国男排利用主攻崔建军的强攻和副攻边洪敏的快攻将比分追平到24-24,但是关键时刻的非强迫性失误葬送翻盘机会,从而以24-26首局告负。

  易地而战,荷兰男排继续发挥出场作战的强劲优势,凭借核心球员罗伯特的高点强攻屡次得分,率先以8-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随后,中国男排对于主攻锋线进行微调,仲为君强势出场连续三次在四号位重扣得分,比分也因此从12-12追平到14-14。不过,荷兰男排还是利用防反进攻的优势,将比分拉开到16-14,再次领先进入技术暂停。

  而后,主攻崔建军和副攻于大伟虽然在网前相继偷袭得分,但是难以抵挡荷兰男排的强攻突破,比分再次以16-19暂时落后。不过,主攻仲为君拦网和接应陈平扣球得分,中国男排将比分追平至19-19。激战至20-20平后,主攻崔建军和仲为君分别在前后排扣球得手,比分被改成22-22平。关键时刻,荷兰男排始终控制着比分领先,最终以28-26将局分改写成2-0。

  进入第三局,副攻于大伟三号位短平快进攻得手,但是荷兰男排再次以4-2占得先机。随后,中国男排调整主力二传,李润铭二号位拦网直接得分,中国男排以7-10再度落后。荷兰男排的非强迫性失误有所增加,中国男排抓住机会追赶比分至10-13。而后,主攻仲为君和接应姜坤分别在四、二号位拉开进攻得手,但是荷兰男排仍旧凭借稳定的一攻成功率以17-15和20-18稳定住领先优势。关键时刻,荷兰男排四号位强攻连续得分,最终以25-20完胜中国男排。

  荷兰当地时间6月21日下午13:00,世界男排联赛小组循环赛将继续在阿佩尔顿市再战一场,欧洲劲旅荷兰男排将坐镇主场接受中国男排的再次挑战。(搜狐体育 海林)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