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成都惨遭长沙逆转 球迷道心声盼孙继海成救世主

2009年06月21日04: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中超上半阶段倒数第四轮昨天全面打响,成都建工地产主场移师龙泉驿专用足球场迎战保级对手长沙金德。结果成足主场1∶2被对手逆转,连续两个赛季主场输给对手。“最想拿的3分没拿下来,郁闷啊!”坐在看台上的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副总马明宇赛后都摇着头,“赛前我们就差3分,对手也是保级球队,这是一场价值6分的比赛啊。

”坐在一旁的孙继海连忙给许宏涛打气,“许总,千万别着急上火,联赛还很长,球队改造还需要时间。”

  教练孙继海:球队后防需要改进

  这是孙继海从英国谢菲联租借到成都谢菲联后,现场观看的第二场中超比赛。上一场在重庆,看完全场的他最终被一个戏剧性的结果逗笑,“这就是中超,对抗很激烈,最后一秒还有进球,相当富有戏剧性。”这一次,眼睁睁地看着球队被对手逆转,孙继海也很沉得住气,“在我看来,球队目前中后场问题多一些,后腰和两个边路的协防上也做得不好……”孙继海加盟成足还有一个助理教练的身份。他表示,球队目前的问题也不单纯是后防的问题,如果控制不住中场,后防的压力将非常大。这场比赛,在罗德里格斯利用对方门将宋振渝的失误率先破门后,球队在中场的控制力就逐渐下降。“前两轮比赛我们都是先落后,一场逆转一场逼平,现在领先了,反而不知道该怎么打了。”成足教练赛后说起就来气。

  球员孙继海:最有可能踢后腰

  孙继海的到来,继续让看台上的球迷疯狂,眼见要求签名合影的球迷实在太多,孙继海只能一路小跑躲到了看台最后面的角落。成足逐渐处于劣势的情况下,现场三四千球迷开始齐声高喊“上孙继海”,巴不得这名史上最成功的留洋球员能帮助球队力挽狂澜。其实,孙继海要8月中超第二阶段开始后才有资格代表成足上场,而现在主教练王宝山就已经在考虑孙继海未来的位置了,目前球队最差的是中场,连续两场比赛,成足的“腰”尤其让他失望。因此,孙继海最有可能打的位置是后腰。对于成足的边后卫,王宝山也想加强一下,这几个位置,都算是孙继海擅长打的位置,王宝山对他期待已久,“他是个多面手,我很喜欢这样的球员。”

  榜样孙继海:场内场外都很职业

  王宝山昨天赛后在休息室很不客气,直接质问队员:“上一场打重庆队的那股子狠劲到哪里去了?平时训练中的东西都到哪里去了?”以致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他也破天荒地晚到了好几分钟。在王宝山看来,目前球队年龄结构依然不是很合理,包括已经31岁的孙继海在内,一帮老队员应该充分利用自己的经验和职业精神,去打动并带动其他球员。“他在英国高水平联赛中熏陶了多年,不光是场上经验,还有职业精神,这些东西,我都希望他能潜移默化地带给年轻队员。今天队员不去拼,看看人家继海,来头名气都比你们大得多吧,一到场上照样玩命,还是那句话,不行就滚蛋!”话糙理不糙,王宝山的话很实在,“只要你像一名战士那样倒下,球迷就不会骂娘!”看完比赛,孙继海还要回趟北京的家,下一轮球队出征南京,他照样会跟队。

  亮点:20岁小将赢得赞誉

  杨泽志、姜骁宇、彭欣力、冯卓毅……越来越多的年轻球员已逐渐在成都建工地产队挑起了大梁。这个月刚满20岁的冯卓毅,如今已经成为主教练王宝山着力打造的新星,昨天他出现在右前卫位置打满全场。

  打过边前卫,也打过边后卫,其实冯卓毅自己最喜欢的还是打后腰。这个腼腆的武汉小伙2002年进入成都德瑞培训中心,如今他已经能说一口流利的四川话了。在教练看来,这名年轻队员最大的特点就是用脑踢球,意识好,特别是传球和分球非常合理。昨天与长沙队一战,他的几次突破分球都很不错,在一段时间内他甚至与队长汪嵩一起,担当起球队中场组织的重任。这员小将现在被认为是球队最具前途的年轻队员,在主教练王宝山看来,“在国奥队里应该有他的位置,我希望越来越多的年轻球员能顶上来,这才是成都足球未来的希望。”

  现场:血染赛场 符宾缝了11针

  这场提前上演的保级之战,注定将异常激烈。在上半场补时阶段,长沙金德的韩国外援沈载源在一次杀入成都队禁区争顶时,与奋力出击的成足门将符兵撞到一起。符宾顿时倒地,球衣上满是鲜血。经过队医简单处理后,老门将带伤上阵。记者一打听才知道,赛后符宾的下巴被缝了11针。

  遗憾的是,符宾的英勇表现没有为球队换来一场胜利。教练组赛后都表示,两个失球与他没有任何关系,“第一个失球是定位球防守完全漏人,第二个失球是因为边路防守扑得太凶,中路协防也做得不够,结果被对手抓住反击机会……”被符宾撞翻的沈载源也被缝了三针,直接被救护车送进医院的他清醒之后,听说球队取得了本赛季首个客场胜利,在医院里又是击掌又是欢呼。

  在昨天进行的其他几场比赛中,深圳队0∶0战平江苏舜天,山东鲁能0∶0战平重庆队,长春亚泰2∶0击败广州队,上海申花1∶0击败大连实德。

  新闻链接

  四川全运队

  提出冲八目标

  刚通过附加赛晋级全运会决赛圈的四川全运男足(U20年龄段),在完成小组出线的首要目标后,日前正式确定了冲击前八的目标。

  即将于7月22日开始的全运会足球项目决赛阶段的比赛中,四川队与东道主山东队、广东队以及浙江队分在“死亡之组”,虽然出线难度非常大,但在相关人士看来,“四川队和山东、广东这样的强队仍有一拼,至少要争取成为成绩较好的小组第三名,这样也能晋级八强。”四川男足在全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1993年在五运会上夺得第五名。与此同时,全运会男足(U18年龄段)预赛成都赛区的比赛将于明天起在龙泉驿开战。四川队与陕西、江苏、新疆和重庆队分在一组。主教练孙博伟表示,对小组出线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