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亚替补前锋复活建功 主帅不忘泼冷水强调团队

2009年06月21日13: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下半场开场,12号吕文君的身影离开了替补席,很快精神抖擞出现在场边,25分钟之后,左后卫王燊超下底一个低传,吕文君及时出现在小禁区内,轻松推射得分,终于打破了场上僵局。

  今年中甲联赛东亚队虽然顺风顺水占据榜首,但是“锋无力”的问题也逐渐显现,一度出现8个总进球由8个球员分别射入的局面,对此外界颇有质疑,队中几个前锋颇有压力。

现在的东亚队经常采用单箭头阵型,吕文君和战怡麟两位前锋必然二选其一首发。12号吕文君以亨利为追赶目标,是灵巧机敏的技术型前锋;16号战怡麟以梅西为榜样,却是以速度和突破见长,往往在作风上更容易获得根宝肯定。全运会男足U20小组赛的对手往往以紧密防守为主,上海队采取双前锋战术,吕文君两度首发,两度都率先破门,状态开始回升。但是在第三轮也就是最关键的对广东之战,他却因赛前受伤而坐上替补席。在前一阶段,队内重点训练前锋把握机会能力,在考虑第二阶段首场战役的首发阵容时,教练组还是选择了战怡麟。“事实上,战怡麟领衔中前场攻击阵容不惜体力地奔跑,冲击,大大消耗了对方的体力,为吕文君上场后把握机会创造了条件!”

  下半场上场的吕文君丝毫不见伤病的影响,自信而冷静地把握住了片刻闪现的良机,但是说到他的表现,主教练蒋炳尧还是泼了点冷水:“他确实把握了机会,但还是要看到整个团队的作用,我们的前锋还需要加油。”领队徐祖宝也表现平静:“前锋的提高是球队成长中漫长的过程,要是抓几天就见效,我们不是神仙啦?当然吕文君最近的状态还是值得肯定的!”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