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西班牙巴西谁夺冠 斗牛士通杀豪强还是金身被破

2009年06月22日06: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搜狐体育讯 世界冠军出局了,但联合会杯却迎来了最大的悬念,那就是巴西与西班牙谁能笑到最后。 半决赛中南美洲冠军将迎战东道主南非,欧洲冠军则将迎战惊险出线的北美洲冠军美国。从目前两队的状态来看,只要不出太大意外,桑巴军团与斗牛士军团在决赛中会师是十拿九稳的事,而这场比赛也将是2009年世界足坛最具吸引力的一场比赛。刚打破国际赛事连胜纪录追平不败纪录,如日中天的西班牙与底蕴深厚的5次世界杯得主巴西,想不吸引眼球都难。

  两支球队都在小组赛中取得了3连胜的成绩,西班牙进8球失0球,是防守最好的球队,巴西进10球失3球,是进攻最猛的球队。西班牙的短传渗透打法已是炉火纯青,主教练博斯克又给球队添加了边路进攻与高中锋轰炸这两柄利器,而桑巴军团在邓加的带领下仿佛回到了1994美利坚之夏,世界一流的球员个人技术加上比不少欧洲球队还要炉火纯青的反击战术,打造了近十几年来效率最高的一支巴西队。

  技术层面无可挑剔,巴西人是技术足球的鼻祖,西班牙则堪称当今足坛脚下技术与团队配合最为出色的一支球队。三条线上两支球队都有巨星压阵,门线前的塞萨尔与卡西利亚斯都是世界顶级门将,后卫线上巴西有卢西奥与麦孔,西班牙有拉莫斯与普约尔。中场方面西班牙稍稍占据上风,哈维与法布雷加斯是最棒的传球手,席尔瓦则是全能型中场,从左到右,从前到后都能踢。巴西的三名首发中场梅洛、吉尔伯托与拉米雷斯与西班牙人相比则更象是工兵球员。锋线上西班牙的托雷斯与比利亚组合,以及巴西的卡卡、法比亚诺与罗比尼奥组合难分高下,比利亚是近来状态大勇,10场国际比赛9场有破门纪录,一共打进12球,而巴西的三位前锋正好是每人主宰了一场小组赛。

  西班牙自从2007年2月7日客场1比0胜英格兰开始已经保持了35场不败,阿根廷、英格兰、法国、意大利和德国都成为了斗牛士的剑下冤魂,国家队豪强中唯独没有与巴西交过手。而在邓加手下,巴西也是不折不扣的豪门噩梦,美洲杯决赛3比0胜阿根廷,热身赛6比3胜葡萄牙,现在又是3球大胜意大利。所有人都期待着他们能来一场直接对话,在擂台上分个输赢,证明谁才是当今足坛最棒的一支国家队。

  如果球迷们的愿望能够变成现实,巴西与西班牙真能在决赛的舞台上相遇的话,那么比赛还有一层特殊的意义,那就是刚转会皇马的卡卡与巴萨的首场“热身赛”。西班牙队的技战术风格与巴萨极其相似,被认为是国家队层面的梦之队,同时拥有4名巴萨大将普约尔、皮克、布斯克茨与哈维,法布雷加斯与雷纳也都是出自巴萨青训系统。另一方面,拉莫斯与卡西利亚斯也将成为第一批当面向卡卡表示欢迎的皇马球员。(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