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意大利对攻遭巴西羞辱 里皮自杀葬送蓝衣军团

2009年06月23日02: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昨晨,南非比勒陀利亚的洛夫图斯球场,成为2006年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的坟场。在本届联合会杯B组最后一轮事关出线的生死战中,意大利队在上半场就连丢3球,被巴西队前锋法比亚诺独进两球,而意大利队左后卫多塞纳更是自摆乌龙,最终意大利队0:3惨败。
尽管上轮击败意大利队的埃及队也以0:3惨败给美国队,但与美国队积分、净胜球相同的意大利队还是因少1个进球而耻辱出局。

  赌气进攻,

  “银狐”自杀葬送意大利队

  意大利队在足坛扬名立万的法宝就是稳固防守与高效反击。然而在上轮负于埃及后,舆论、球迷纷纷炮轰意大利队主帅、绰号“银狐”的里皮,认为其战术保守僵化、进攻乏力。此外,仅积3分、净胜球仅为1球的意大利队在最后一轮需尽可能大比分击败巴西,才能确保本队压倒埃及或美国出线。

  在这样的情况下,一向谨慎的里皮为了大比分取胜,以证明自己一向认为的意大利不比巴西差的论调,同时也为了和一贯与他作对的媒体赌气,在巴西一战中罕见地排出了中场无防守后腰的激进阵型,除了两名前锋托尼与亚昆塔外,中场首发的皮尔洛、德罗西、蒙托利沃与卡莫拉内西均是进攻球员。但这种忽视中场防守的冒险进攻打法根本非意大利队擅长,这显然无异于自杀,使得务实的巴西队能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舒服地靠严密的中后场防守与高效的反击将意大利队踢出局。

  祖父去世,

  队长伤怀比赛分心

  意大利队上半场就连丢3球,这也制造了该队52年来最大的耻辱。因为自从1957年半场1:6落后前南斯拉夫队后,意大利队此后还从未在比赛上半场就以0:3落后。意大利队防守如此糟糕,作为后防中坚与意大利队队长的卡纳瓦罗自然难辞其咎。在昨天的比赛中,卡纳瓦罗完全没有表现出其后防领袖的作用。在中场没有防守后腰的情况下,老卡未能有效地统领与组织防线,否则也不会有多塞纳的那记直接导致出局的乌龙球。

  而老卡本人的低迷表现,其实与他的祖父去世不无关系。在上轮负于埃及的赛后,老卡惊闻与自己感情很好的祖父去世的噩耗,悲痛欲绝的老卡当时甚至是痛哭离场的。媒体一度报道老卡会放弃与巴西的比赛而赶回去奔丧,但敬业的老卡还是强忍悲痛参赛,并且追平了马尔蒂尼保持的126场国家队比赛出场纪录。不过失去亲人的打击,还是影响了老卡的发挥。

  讲究吃穿,

  蓝衫军团死于享乐

  众所周知,意大利是以糕饼美食、顶级时装皮革著称于世的时尚国度,好面子的意大利人非常注重和讲究吃穿、衣着与享乐,喜欢讲排场。采访过意大利队联合会杯驻地的媒体记者,会戏称意大利队驻地是高级时装“阿玛尼”的大本营,球员们日常穿着的品牌不但有阿玛尼,还有D&G、Gucci等等。而意大利队每次召开新闻发布会,现场仿佛成了意大利人用上好的巧克力、三明治、披萨乃至高档的红酒、咖啡搞的美食会,笔者去年采访欧洲杯对此也深有同感。正因为过分注重这些生活细节很讲享受,而且总是想着联合会杯早点结束后去度假,使得意大利队球员分心。加上意大利队这些帅哥受到很多女球迷、来自国内的足球美女记者美女主持人的骚扰,使得他们也无法专注踢好比赛。许凯

  埃及队住地失窃另有原因

  球员偷欢不料妓女是贼

  本报讯上轮小组赛,2008年非洲杯冠军埃及队1:0力克2006年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赛后埃及队被称为是本届联合会杯上最大的黑马,但昨天凌晨,埃及队居然不可思议地0:3不敌美国队,成就了山姆大叔以3分小组出线的传奇。在短短2天时间内,埃及队的表现出现如此巨大的反差,竟然与埃及队球员召妓有关。

  原来,就在埃及队1:0战胜意大利队的比赛结束后回到酒店,埃及队球员却发现他们的现金等财物被偷了,损失达到了上万美元。一时之间,媒体对于南非组委会的安保方面提出了许多质疑,不过经过南非警方近日的细致调查发现,原来洗劫埃及队的窃贼,竟然是埃及球员自己招揽上门的妓女!

  南非警方对此调查结果并没有公开发布,但一名高级警官私下里对媒体透露了这一消息,他表示有证据证明有人在当时进入了埃及队队员的房间,但当时房间的房门并没有任何被撬的痕迹,因此进入球员房间服务的当地妓女嫌疑是最大的。这位警官进一步解释称:“埃及队球员不会承认我们的调查结果,因为他们想要提出索赔,并不希望这件事的真相被他们的家人或者女友知道。”(腾体)

  组委会拒送穷人免费球票

  本报讯昨晨,意大利队与巴西队这场06年世界杯冠军和02年世界杯冠军之争,是本届联合会杯唯一一场赛前球票就提前销售一空的球赛。而这次南非联合会杯的上座率是否如一些媒体所言非常不理想?而不少球票是否如传言说的那样都是免费送出去的赠票呢?对此,本届联合会杯组委会联络官理查德·莫克洪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否认了上述说法。

  在联合会杯首轮西班牙与新西兰的比赛中仅有一半的上座率,国际足联(FIFA)主席布拉特对此特别批评地指出,“上座率低得让我很失望。组委会应该把球票给那些穷人,让他们获得看球的权利。”随后有媒体报道称,组委会在后面的小组赛上都奉送出了大量的球票。针对这一说法,莫克洪多予以澄清:组委会是在新西兰对南非的这一场比赛前送了票给参赛队员和官员的家属,其他的比赛都是观众购票入场的。对于国际足联提出的免费送票给穷人的说法,组委会予以拒绝没有采纳。(扬体)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