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西双星期盼对决西班牙 意大利避采访翻墙而逃

2009年06月23日11: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据新华社电 一场期待中的“强强对话”却变成了一边倒的“教学比赛”。巴西队昨日在联合会杯最后一轮小组赛中踢出了精彩的“桑巴足球”,以3比0无情摧垮意大利队,并将“蓝色军团”挡在半决赛大门之外。

  巴西队小组赛3战全胜,以小组第一出线。

而世界杯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却连遭两败,与同组的美国、埃及队都是1胜2负,最后因进球数少于美国队而无缘四强。美国队最后一场比赛以3比0击败埃及队,奇迹般地起死回生,拿到了半决赛的最后一张入场券。

  比赛一开始,巴西队就凭借他们强大的中场占据了场上主动。意大利队门前频频告急,第6分钟和第34分钟时,球门横梁和立柱帮了意大利人大忙,先后将皮球挡出。

  第37分钟时,巴西队终于攻陷意大利队大门。法比亚诺禁区内接球,摆脱防守,起脚从容将球打进。由于射门距离太近,没给布冯任何扑救的机会。

  第43分钟时,巴西打出漂亮配合。法比亚诺、罗比尼奥和卡卡三人之间快速娴熟的传接,让意大利队防守队员根本来不及反应,防线完全形同虚设。法比亚诺最后完成了致命一击。

  不到两分钟,巴西队从左路发动一次快速反击,罗比尼奥带球突至罚球区侧翼传中,意大利后卫多塞纳伸脚阻截,却将皮球挡进了自家大门。

  在3比0战胜意大利之后,巴西队以全胜战绩挺进了联合会杯半决赛,这也是巴西队半年来第二次击败对手。

  “我试着对我的球员们说,记住10天前我们怎么说的,我们必须为我们现在所做的深信不疑,我们不是一个小时之间就完成转变的。我们跟着同样的节奏,而10天时间让一切都变了,”邓加赛后说道。10天前,邓加曾表示时差让巴西球员感到很疲惫,但现在巴西队恢复过来了,踢出了很好的比赛。

  对于比赛,邓加如此看待:“我们掌握自己的比赛,我们试着保持平衡,并控制住皮球。同时,我告诉我的球员们要集中精力,不要浪费机会。对付一个强大的对手,现在的世界冠军,我们的战术是高明的。”

  邓加还谈到了对手意大利队,邓加说:“这场比赛对意大利来说是失常的,世界冠军,丢掉了连续两场比赛。”

  卡卡为对手感到难过

  3比0击败意大利队,中场灵魂卡卡赛后表示:自己为意大利队感到难过,没想到他们会输得这么惨。

  卡卡说:“3比0的比分让我们震惊。我为意大利队感到难过,没人会想到他们会遭到两连败,但他们仍是强队,我们都知道他们是世界冠军。”

  在半决赛中,巴西队将与南非队交锋,而西班牙队则将迎战美国队。这是两场强弱分明的比赛,巴西队很有可能与西班牙队上演最后的决战。

  卡卡现在没考虑决赛的事情,他认为巴西队应该首先“解决”东道主南非队。他说:“我们现在应该考虑如何去迎战南非队,至于与西班牙队的美丽决赛,现在根本不在我们考虑范围之内。”

  双星期盼对决西班牙

  天堂属于巴西,地狱留给了意大利。赛后,巴西球员以胜利者的姿态走入混合采访区,在接受采访时,罗比尼奥说:“很自豪能够战胜意大利,但是更期待与西班牙队的决赛。”

  罗比尼奥表示,现在谈决赛还有些早,但进入半决赛后,巴西和西班牙的碰面又近了一步,对此罗比尼奥表示:“球队有三个目标,首先是小组出线,其次是打进决赛,第三才是争取冠军。”

  除了把意大利后防搅得一团糟的罗比尼奥之外,巴西队中抢眼的还有后卫卢西奥。“我觉得三场比赛我们是越打越好。下一场比赛的目标没什么可说的,那就是战胜南非。”决赛时巴西最想碰到谁呢?卢西奥笑着说,“当然是西班牙,西班牙刚刚打破了巴西队的不败纪录,另外也是欧洲冠军和世界排名第一的球队,和西班牙队的比赛才是考验。”

  小偷光顾巴西队酒店

  巴西队昨日透露,最近有“梁上君子”潜入“桑巴军团”在比勒陀利亚下榻的酒店,拿走了一些衣物和钱财。

  巴西队发言人帕伊瓦表示,巴西队上周五集体组织到比勒陀利亚附近一家动物园观光旅游,当他们返回驻地后发现有房间遭窃,“丢失了一件上衣和一些钱财”。巴西队已向当地警方报案。

  此前,埃及队也曾表示有人闯进了他们的酒店房间,偷走了一些现金。

  狼狈蓝军

  赛后,意大利主教练里皮不得不硬着头皮在新闻发布会上接受意大利媒体的“审判”。

  这是世界杯卫冕冠军意大利队近10年来最为糟糕的比赛之一,意大利记者对此结果极端不满。面对记者们的抱怨,一直嘴硬的里皮说:“我们很难过,因为我们出局了。但这不是因为巴西队比我们更强大。”

  “你们一直说要用年轻球员,请问是哪些年轻球员?”他反问道,“难道直接把他们带来打这样的比赛吗?年轻选手必须要逐渐适应国家队的比赛。”

  他接着说:“我们必须要冷静,要记住在这样的比赛中,球员的经验更重要。你不可能一下安排七八名年轻球员上场,他们必须要慢慢成熟。我会坚持我的计划,我知道我们能做得更好。”

  有记者问明年世界杯他是否会带些年轻球员来参加比赛,他却回答:“再见。” 然后拂袖而去。

  逃避采访翻墙而逃

  比赛后,意大利队不少球员非常失望,在混合采访区里接受采访的球员少了很多。混合采访区的规定是所有球员赛后需要从这里经过并上大巴离开,但不是必须接受采访。由于比赛场地的混合采访区设立与众不同,出口和入口之间只隔着一层隔离板,意大利队的第三门将德桑蒂斯进入采访区后,甚至懒得像皮尔洛那样象征性的散步,而是直接从入口处翻过隔离板,然后从出口离开,这种违反规定的行为让南非当地的新闻官很无奈,但是他们也只能看着意大利人如此离开。

  队长的不完美纪录

  昨日打完与巴西队的比赛后,意大利队队长卡纳瓦罗追平了由马尔蒂尼保持的国家队出战126场的纪录,不幸的是,卡纳瓦罗没有机会在本次联合会杯上打破这项纪录。

  现年35岁的卡纳瓦罗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出局让我们感到很沮丧,我们这次参赛的主要目的是演练阵容,锻炼年轻队员。联合会杯的失利并不应该让我们忘记真正的目标,我们要在预选赛中出线。一年之后我们还会回来,到时再看我们会有怎样的表现。”

  卡纳瓦罗第一次身披国家队战袍出场还要追溯到1997年,当时蓝衣军团的对手是北爱尔兰队。

  布冯无奈无人可用

  意大利“铁门”布冯痛苦地表示:意大利队确实老了,但现在新人不能接班,主教练里皮也没办法。

  布冯说:“很明显,我们在巴西队面前一点竞争力都没有。我希望年轻选手能在未来几个月内快速提高自己的水平,帮我们一把。”但他接着表示,现在意大利这样的年轻选手不多。他说:“意大利国家队和联赛不同,你必须要有经验和坚强的个性才能取得成功。我们必须要对里皮公平一些,我们的联赛水平不像以前那样高。”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