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1届NBA选秀大会即将展开 围绕姚核心莫雷淘宝

2009年06月24日16: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还有2天,新一届NBA选秀大会即将拉开大幕。今年,选的不是姚明第二,捧的不是中国球员,火箭暂无选秀权。可外界还是很关切,总经理莫雷会有哪些动作?

  想要在姚明的合同到期后,留住姚明,莫雷必须精打细算,围绕姚核心建队。

  猜想一 急寻替补中锋

  今年,火箭暂时没有选秀权,但这并非意味着,火箭没有机会参与选秀。

  选秀权,可以用钱买,也可以用球员交易。灰熊、森林狼、国王等球队,各自拥有好几支首轮签。金融危机下,有些球队无法承受那么多高薪球员,为了释放薪资空间,他们愿意卖出选秀权。因此,火箭完全有可能通过出钱加交易的方式,获得高顺位签位。

  刚刚结束的赛季,火箭吃了内线无替补中锋的亏,这套小个阵容,同湖人血拼之后,败下阵来。因此,本赛季,莫雷的首要任务,正是为姚明找替补中锋,之前有消息称,莫雷一直在观察奥登的师弟穆恩斯,他被预测位于第15位上下,而山猫正好有意出让第12号选秀权,山猫想要一位替补大前锋和得分后卫,火箭从山猫手中买下选秀权招进穆恩斯不是没有可能。

  猜想二 影响麦迪去留

  有专家预言,如果火箭成功交易到首轮高顺位,将对麦迪的去向有着直接影响。

  的确,这几天,莫雷一直积极寻找签位交易。除了寻找替补中锋,正如姚明本人所言,火箭锋线还缺少有特点的球员。麦迪受伤后,这个位置谁来填补,一直是个问题。如果莫雷通过高顺位,补强得分后卫,如果这名新签球员足够好,无疑将会加大麦迪未来离去的可能性。

  猜想三 压低阿泰薪水

  今夏,火箭同阿泰斯特,正在商谈续约事宜。那边厢,关于阿泰抬价的消息,纷至沓来。这边厢,莫雷从未予以回应。

  选秀大会是否结束,同阿泰的去留有千丝万缕的联系。现在,莫雷正耐心等待,等选秀结束后,再同阿泰商谈合同。

  按火箭目前的薪资空间,无法提供给阿泰一份中产阶级合同。还记得上赛季,在续约兰德里问题上,兰德里的经纪人也是肆意抬价,并爆出兰德里赴欧洲打球的消息。当时,莫雷坐怀不乱,最终用合理的价格,成功续约兰德里。

  目前,只有活塞、雷霆和灰熊三支球队拥有足够的薪金空间。因此,选秀大会之后,各支球队的情况将会趋于明朗,届时,阿泰将留守火箭也不能狮子大开口。

  猜想四 求金童弃黑豆

  据《孟菲斯商报》报道,握有二号选秀权的灰熊,已经同3支球队接洽,其中就包括火箭。

  据预测,今年的榜眼秀,极有可能是西班牙金童卢比奥。前段时间,莫雷一直在观察这名控球后卫,卢比奥本人也对火箭颇感兴趣,他知道如何围绕超级中锋安排战术。

  上赛季,火箭始终缺乏一名稳定的控球后卫,身高劣势也显而易见。如果火箭对卢比奥有意,那么“小黑豆”布鲁克斯在火箭的前景就悬了,因为火箭极有可能打包布鲁克斯和海耶斯。

  不过,灰熊的态度始终叫人捉摸不透,一方面,该队与不少球队接洽过,另一方面,似乎对卢比奥并没有兴趣。所以,火箭同西班牙金童的这门亲事,目前仅限于猜想范畴。

  谜底,只有在选秀夜当晚才揭晓。最近,莫雷甚至预言,“很有可能,我们没有选秀权,或者只能买到20位到60位的签。”学管理出身的莫雷,信奉的原则是宁缺毋滥。他表示,“我们只会买那种非常值得的顺位,如果买到了,还会试图交换更有价值的位置。”

  如果实在买不到好签,选秀当天结束后,火箭还可以当场签换球员。本报记者 陶邢莹 实习生 张骋

  【相关链接】 火箭上两个赛季选秀交易

  2007年选秀大会 火箭首轮第24顺位选中布鲁克斯。之后又用一个未来第二轮选秀权,从超音速换来第二轮第1顺位的兰德里。

  2007年7月 火箭用一个2009年首轮选秀权和斯潘诺里斯,以及一些现金,换来斯科拉和巴特勒。

  2008年选秀大会 火箭用25顺位选中巴特姆,随即用他换取第28顺位的格林、第33顺位的多西,以及2009年的次轮选秀权。

  2008年7月 火箭送出后卫杰克逊、新秀格林和2009年的次轮选秀权,从国王换来阿泰斯特等人,随后又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引进马刺老将巴里。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