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劳伦斯最佳团队奖出炉 中国奥运代表团当之无愧

2009年06月27日04: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劳伦斯在拉丁语中的意思是桂冠,因此在世界体坛也是胜利的象征,一年一度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大奖是唯一全球性的体育奖项,它代表着世界体坛热点的风向标。在劳伦斯奖的评选历史上,最佳团队奖从来都是授予某个热门项目的顶尖运动队,例如当年在世界杯或者欧洲杯获得冠军的球队,一般都能收获此奖项。

但2008年作为世界体育井喷的一年,太多的体育团队和体育人表现出色,就连在北京奥运会上独得八金的菲尔普斯都无缘最佳男运动员奖,足见竞争的激烈。

  中国奥运代表团作为一个整体入围劳伦斯最佳团队奖,这在历史上也是从没有过的事,最终能够战胜风靡奥运的牙买加短跑队、欧洲杯得主西班牙足球队,重新夺冠的NBA凯尔特人队等团队获奖,足以证明中国体育的表现得到了世界的认同。本报记者 陈浩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2009年劳伦斯体育奖颁发了极具分量的最佳团队奖,中国奥运代表团凭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获此殊荣。这也是中国体育人首次获得劳伦斯最佳团队奖,同时在劳伦斯奖的历史上,也是第一次将这一至高荣誉授予一个综合性体育团队。此前中国篮球运动员姚明和田径110米栏选手刘翔分别在2003年和2005年获得过最佳新人奖。

  世界劳伦斯体育奖自设立以来,最佳团队奖一直是最具分量的奖项。在过去九届获奖名单中,除曼联足球俱乐部和F1雷诺车队为职业体育团队外,其他七届分别授予了国家或地区单项运动队,比如法国男足、巴西男足、希腊男足和意大利男足都获得过这一奖项。中国体育人虽然多次在劳伦斯评选中获奖,但此前还没有在最佳团队奖中获得过提名,本届评选中国奥运代表团凭借优异的表现得以入围。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全体639名成员创造了有史以来的最佳成绩,最终以51金、21银和28铜的佳绩在金牌榜上排名第一。中国体育代表团不仅在传统强项上,如举重、体操、跳水、乒乓球、羽毛球、射击、柔道等继续强势表现,还在射箭、游泳、赛艇、蹦床、击剑和帆船等项目上取得了突破。

  入围今年劳伦斯体育奖最佳团队奖候选的队伍除了中国奥运代表团外,还有牙买加短跑队、英国自行车队、NBA波士顿凯尔特人队、英超曼联足球队以及西班牙足球队。经过专家组的评选,最终中国奥运代表团首次获得劳伦斯最佳团队奖的殊荣。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主席崔大林以及奥运冠军张怡宁、吴敏霞、何冲、肖钦等出席了颁奖仪式。崔大林代表中国奥运代表团从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主席、两次奥运会400米栏冠军得主埃德温·摩西和中国女子乒乓球名将、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成员邓亚萍手中接过了奖杯。

  在此之前,伊辛巴耶娃和博尔特已分获最佳女运动员和男运动员,最佳新人奖属于英国游泳女将阿德琳顿,最佳复出奖被乌克兰37岁的老拳王克里钦科夺走,巴西人迪亚兹赢得最佳残疾人运动员大奖。

  新闻短评

  中国体育得到世界认同

  创立于2000年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大奖被誉为“体育界的奥斯卡”,随着中国体育的不断强大,“中国”越来越多地和劳伦斯奖联系在了一起。从姚明、刘翔两位中国体育的代表人物率先登上劳伦斯的舞台,到中国奥运代表团获得最佳团队奖的殊荣,中国体育正逐渐被世界所认同。

  本报记者 陈浩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