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蔡楚川PK掉贾秀全郜林 “绿城卡卡”或圆国足梦

2009年06月28日22: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搜狐体育讯 蔡楚川又进球了!6月28日晚,蔡楚川在全场比赛尾声时打破僵局,帮助杭州绿城队2-0战胜上海申花,这是两队5次交锋首次分出胜负。此役蔡楚川全场表现抢眼,与国脚主力郜林直接对话中不落下风,上半时一次千里走单骑更是让申花主帅贾秀全恼羞成怒最终被驱逐出场。

最近两轮接连接球,09赛季已经打进四球,凭此如此出众的状态,绿城卡卡入选国足的梦想也许即将成真!

  绿城与申花同处长三角地区,不过两队以往交战纪录可谓旗鼓相当,此前两个赛季四次战成平局。去年联赛最后一轮绿城客场2-2战平申花让其痛失冠军,因此本场比赛对于申花来说可谓一场复仇之战。赛前,申花主帅贾秀全表示:“绿城队有自己的特点,一些队员的能力也不错,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们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肯定有机会战胜他们。”

  贾秀全的话只说对了一半,绿城队的一些球员的确有特点有能力,比如奥托、比如蔡楚川。上半时开始阶段,申花攻势很盛,作为右前卫的蔡楚川主要精力也在防守,几次与国脚前锋郜林对话中都不落下风。第24分钟,马成中场长传,蔡楚川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被扬科在禁区内拉倒,裁判没有理会。也许蔡楚川的突破如入无人之地惹恼了贾秀全,没多久,他就由于抗议裁判被罚上看台。第42分钟,阎嵩左路传中,蔡楚川禁区中路头球攻门稍微高出。

  由于与蔡楚川PK很难占到便宜,郜林下半时第60分钟就被换下。到了全场比赛尾声时,蔡楚川发起了一波又一波的进攻。第85分钟,蔡楚川右路突破赢得角球。第87分钟,蔡楚川左路带球杀进禁区射门被王大雷扑出底线。第88分钟,绿城角球,马成主罚到中路,蔡楚川第一点打在米利甘身上球弹了回来,蔡楚川迅速跟上补射小角度破门,帮助球队打开僵局。

  值得一提的是,上轮比赛中,凭借蔡楚川的漂亮进球,杭州绿城客场1-1战平陕西浐灞,避免了球队三连败的噩运。本场比赛蔡楚川再次进球,延续了良好的竞技状态。

  上赛季,蔡楚川4轮比赛攻入5球,同时还创造一粒点球,帮助球队取得三胜一平的不俗战绩。这让蔡楚川这位之前几乎名不见经传的小伙子着实火了一把。不仅赢得业内的普遍看好,而且“嫁人要嫁蔡楚川”也一度成为流行语。

  目前高洪波正在四处观赛挑选高二期队员,也许蔡楚川也是一个不错的国脚人选。08赛季6个进球,4次助攻的数字,在中超前卫当中还是相当优秀。09赛季前13轮比赛中,打进4球,奉献一次助攻,这样的数据与高一期的国脚相比也不逊色。

  对于26岁的蔡楚川来说,未能入选高一期国足或许确实有些遗憾,不过他这种技术型球员正是高洪波新国足需要的人选,也许绿城卡卡进入国家队的梦想即将实现。(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