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桑巴军团沉睡45分钟后终醒 半场进3球成功卫冕

2009年06月30日04: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0∶2落后进入中场休息,离场时美国队队员已经在相互击掌庆祝,还有45分钟他们就将成为联合会杯冠军,面对上半场失误频频的巴西,这几乎已不是问题!但巴西就是巴西,无论邓加使用了多少工兵,无论巴西的进攻有多么右倾,下半场45分钟后3∶2的比分,已足以让巴西能骄傲的昂着头对美国人说:“No,You Can't!”

  下半场开始仅38秒,巴西人的反攻就已奏效,法比亚诺禁区前接麦孔传球停球转身射门,球贴着草皮直入球门近角。

第60分钟,巴西本已扳平比分,卡卡接安德烈-桑托斯传中,在后门柱顶出反弹球,球的整体在越过球门线后被霍华德托出,裁判没有判进球有效!但14分钟后,卡卡左路突破传中,在罗比尼奥射门打中横梁后,法比亚诺头球补射终于将比分改写成2-2。一切回到巴西人的掌握当中,第84分钟卢西奥的头球逆转,看上去更像是顺其自然的事情。

  在联合会杯这样的全球性赛事决赛中,落后2球最终在90分钟内逆转,这还是自1997年联合会杯正是创立以来,头一次发生。1999年墨西哥联合会杯决赛,巴西曾经在2球落后的情况下把比分扳成2-2,但最终依然3-4输给墨西哥,让一出经典大戏迟到了整整10年。

  在历史更为悠久的全球性大赛世界杯当中,迄今18届比赛,也只有1954年的瑞士世界杯出现过今天的这一幕。当时西德在决赛中和匈牙利相遇,开场8分钟,普斯卡什和捷博尔就帮助匈牙利2-0领先,谁曾想在小组赛3-8输给匈牙利的西德,凭借莫洛克和拉恩(2球)的3个进球,实现了惊人的大逆转。如此盛况,55年后的巴西终于复制“伯尔尼奇迹”。

  值得一提的是,在夺得2009年联合会杯冠军后,巴西在总共6届赛事中3次夺冠,成为联合会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而在另一项世界大赛世界杯上,他们的5次夺冠也是全球第一。这个联合会杯冠军,让邓加的巴西当之无愧的加冕世界最好的冠军球队。

  邓加在2006年夏天接手巴西队,3年时间总共参加了3项洲际性的大赛(2007年美洲杯、2008年奥运会、2009年联合会杯),拿到美洲杯和联合会杯两大冠军。美洲杯上,他的巴西二队在决赛中3∶0击溃巴西莱的阿根廷全主力阵容;2008年奥运会在半决赛中输给有里克尔梅、梅西、马斯切拉诺压阵的阿根廷,但巴西最终也拿到铜牌;本届联合会杯,巴西不仅夺冠,而且上演了3∶0胜意大利、3∶2逆转美国这样的经典战例。邓加3年2夺大赛冠军,已然跻身世界级名帅行列。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