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卡卡感谢奥巴马 称美国总统一句名言令巴西夺冠

2009年06月30日08: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巴西最终夺冠,卡卡成了幕后英雄。从第一场4:3险胜埃及,到3:0击溃意大利,再到决赛3:2逆转美国,卡卡始终是巴西前场最活跃的人,打进5球的法比亚诺也难以从他那里抢走光芒。赛后,卡卡不仅当选了当场最佳球员 ,他也获评2009年联合会杯的金球奖。

  遗憾进球被吹掉

  如果在决赛中有一粒进球,那么演出将更加完美,可惜卡卡在下半场的头球攻门,在越过球门线后被霍华德抱住,裁判吹掉了这个好球。“我很希望在决赛中进球,因为那至关重要。对于裁判来说那个进球可能难以判断,我希望赛后比赛官员能在重新复查比赛时,证明那是个好球。”

  不过,卡卡认为,能够赢得比赛,这才是最重要的事。他坦言,球队落后时想起了奥巴马,“‘Yes,we can.’正是他的这句名言激励了我们,最终实现了逆转,这是本届赛事中,巴西踢得最精彩的比赛。”

  要在皇马延续状态

  荣膺本届联合会杯金球奖,卡卡并未喜形于色 ,真正让巴西金童在意的,是有机会再次捧起欧洲金球奖。卡卡表示,他正是为此离开米兰前往皇马。结束了联合会杯的比赛后,卡卡将不回到巴西,而是直接飞往马德里参加亮相发布会。

  

  西班牙当地时间周二晚8时30分,卡卡将亮相伯纳乌,届时将会有5万名观众和500名记者见证卡卡披挂白色球衣的一幕,并有50余家电视台对此进行现场直播。“我希望能延续在联合会杯上的优秀状态,为皇马取得更大的成功贡献力量。”卡卡说,他希望能帮助巴西队和皇马拿到更多的奖杯,并且重返巴黎捧起金球奖。田颖

  ■教练谈兵

  邓加:法比亚诺是英雄

  中场休息时我对队员们说,把球多打入对方的禁区,我们就有更大的机会,所以下半场换了两名速度快的进攻球员。

  如果你拥有这样一队男子汉,总是在为最高荣誉拼搏,那一切都是可能的。相比那些已经满手荣誉的球员,我需要更有战斗欲望的人。就如同我选择法比亚诺,很多人说他不是最好的,但今天他就是球队的英雄。赵晓峰

  布拉德利:我极端骄傲

  我为我的球员感到极端骄傲,我们做得真不错。但是,我们让这样一个大好的(夺冠)机会溜走了,感觉还是非常糟糕。现在的内心感受很复杂,既有骄傲,又有深深的失望。

  这样的失败很难让人接受。我们下半时一上来丢球太快了,这让他们找到了节奏。我们必须要时刻关注卡卡的跑动,必须要这样做。在这样的比赛中,卡卡能做许多事情,他会在各个位置上出现,忽左忽右,找准时机带球过人,一直都非常危险。赵晓峰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