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篮协玩“中超”有点不靠谱 三年内联赛难以扩军

2009年06月30日09: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08~ 2009赛季CBA 联赛总结会刚刚在北京结束,现任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提出了“八点意见”和“七条思路”,高举举国体制大旗、更改赛程赛制、控制联赛运行成本等做法,让风风火火的CBA 联赛一下子走到了十字路口。

就在人们还未看出究竟的时候,现在又有消息传出:中国篮协正在酝酿一个凌驾于CBA和NBL两个联赛之上的“篮球中超”。

  >>>传言两级联赛合并进行

  最先爆出建立“篮球中超”消息的是《广州日报》。据称,篮协将在缩短CBA 赛程后,将所有CBA 球队和中国男子篮球联赛即NBL 的前十名球队组合在一起,建立中国篮球超级联赛 ,并有意将其打造为未来中国的第一篮球联赛。

  同时,该消息指出,酝酿中的中国篮球超级联赛的赛期为4个月,时间超过为期3个月的CBA 联赛 。CBA 球队可以同时参加“中超联赛”和CBA 联赛 。在这一规划中,未来的NBL联赛将取消主客场制,赛期缩短为10天,而明年开始的NBL联赛可能改称为夏季联赛。如此一来,中国篮球超级联赛成立后显然将会超越CBA 联赛成为中国篮球第一联赛。

  根据篮协的设想,CBA球队届时将采取自愿报名的形式参加篮超,联赛经营权将交到谢亚龙掌管的中体公司手上。信兰成与谢亚龙 ,两大“职业体育”的领导将有可能实现联手。

  >>> 反应 双星并未接到通知

  “这个消息我们从未听说过,应该不是官方的消息。”记者针对下赛季可能组建“篮超”的问题,第一时间采访了双星俱乐部副总姜世伟,后者刚刚在北京参加了篮协召开的关于上赛季CBA 联赛的总结大会。

  篮协在此前召开的会议上提出了下赛季联赛取消南北分区、限制外援上场时间、3年内不扩军等一系列新政。“关于联赛扩军的问题,从原则上与篮管中心的新政是背道而驰的,显然不符合逻辑,这样的传言显然站不住脚。”姜世伟分析道。而在此前的会议上,作为联赛委员会的成员,双星俱乐部也从未接到篮协关于扩军的通知。

  目前,双星队正在秦皇岛参加篮协组织的夏训。姜世伟表示:“联赛不管怎么变,双星俱乐部都会按部就班备战下赛季联赛 。毕竟球队能够冲入CBA 非常不容易,俱乐部上下都很珍惜这个机会,争取在下赛季打出更好的成绩。”

  >>>分析 这样的变化不靠谱

  如果真的将两级联赛合并,成立所谓的“篮超”,那篮管中心无论在管理上还是投入上都将加大力度,中国篮球的市场化也必将更加深入。但是根据信兰成上任后出台的一系列倾向性政策来看,“举国体制”依然是下一步中国篮球所要高举的旗帜。综合中国篮球发展的大方向来看,成立“篮球中超”并不现实。

  其实,关于篮超联赛的概念并不新鲜,在“李元伟时代”,篮协就曾想要建立一个高级别联赛 ,但不同于如今这个“篮球中超”的是,此前设想参加更高水平联赛的球队不会超过 12支,球员的转会也会更加自由,联赛水平也将大幅度提高 。这与如今两级联赛合并的设想完全是大相径庭。

  细细分析,关于“篮球中超”概念的提出,更多的是因为在篮协出台3年之内CBA 不扩军的政策后,让不少有钱的NBL俱乐部看不到发展方向,建立一个两级联赛合并的所谓“大联赛”,是这些NBL俱乐部最希望看到的。记者 杜金城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