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五星巴西笑傲南非 上演逆转大翻盘战胜硬敌美国

2009年06月30日09: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秦都市报

  自联合会杯1992年创建以来(当时叫法赫德亲王杯),就流传着这么一个魔咒——无论哪个国家,只要夺得联合会杯冠军,就无法在随后的世界杯中夺冠,17年来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够打破这个诅咒,而“桑巴军团”似乎并不信这个邪,在昨天凌晨进行的联合会杯决赛中,巴西人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连扳三球上演大逆转,不但第三度捧起联合会杯的冠军奖杯,还超过了西班牙重回世界第一的宝座。

  2:0领先,半场结束时美国人微笑着离开球场,面对上半场失误频频的巴西,下半场保住两球优势这几乎已不是问题,况且在世界性大赛的决赛中,落后两球还能逆转的先例极其罕见。

  但巴西就是巴西。下半场开始仅38秒,巴西人的反攻就已奏效,法比亚诺禁区前接麦孔传球停球转身射门,球贴着草皮直入球门近角。第60分钟,巴西本已扳平比分,但裁判将卡卡的进球吹掉。不过14分钟巴西还是将比分扳平,卡卡左路突破传中,罗比尼奥射门打中横梁,法比亚诺头球补射终于将比分改写成2:2。第84分钟,当卢西奥怒吼着将球顶入死角时,所有巴西球员都奔涌到角旗区。

  五次世界杯冠军,三次联合会杯冠军,巴西队捍卫了足球王国的荣耀,也熄灭了美国人上演世纪奇迹的希望之火。1954年在瑞士世界杯决赛上,德国人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连扳三球创造了载入足球史册的“伯尔尼奇迹”。半个世纪后,巴西在国际赛事的决赛中重演了这出“世纪逆转”。

  卡卡捧金球 法比亚诺穿金靴

  在一场经典的大逆转之后,2009年联合会杯在南非约翰内斯堡落下大幕。随着巴西捧起联合会杯冠军,西班牙战胜南非获得季军之后,联合会杯的各大奖项也随之出炉——卡卡以无可争议的表现捧起比赛的进球奖,而“平民射手”法比亚诺也以5粒进球穿上金靴。

  作为巴西队进攻灵魂人物,卡卡此前已经贡献了2个进球和2次助攻,球队的多个进球都是由他发起,在决赛中,皇马球星卡卡也一如既往的出色,法比亚诺扳平的进球一大半的功劳都要归在他的身上,正是他在左路的强行突破创造出了机会。最终卡卡以无可争议的优势捧起金球奖。如果只以“金球”的名义来说的话,这是卡卡3年来的第2个金球。和2007年的《法国足球》金球奖相比,联合会杯的金球价值可能稍低。但需要强调的是,这是卡卡2002年为巴西出场以来,首次以核心球员的身份帮助巴西在大赛中夺冠。因此联合会杯金球标志着“桑巴军团”正式进入卡卡时代。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