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美区登榜首联合会杯夺冠 邓加告别骂声

2009年06月30日11: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登上榜首,联合会杯夺冠,今年总战绩9胜1平,邓加的巴西队可谓风光无限,就此,这位上任三年来饱受指责的年轻教练彻底站稳了脚跟。

  2006年8月上任的三年来,巴西人对邓加的怀疑就从没消失过,因为他在入主巴西队前毫无执教经验。

  2007年2月,巴西队热身赛0∶2不敌斯科拉里的葡萄牙,邓加尝到首败,下课之声初起。接着美洲杯巴西首战0∶2输给墨西哥,对邓加的质疑声更是铺天盖地。幸亏巴西队随后知耻后勇,最终夺得美洲杯冠军,这才暂时稳住了邓加的帅位。2008年是邓加走背字的一年。小罗状态不再,卡卡伤病缠身,少了两大核心的巴西队6月热身赛0∶2输给委内瑞拉,预选赛客场0∶2不敌巴拉圭,人人都在喊邓加下课。之后预选赛主场对阿根廷、玻利维亚和哥伦比亚3个0∶0,邓加在巴西3个主场城市都听到了下课声和谩骂。关键时刻,因伤病缺席国家队13个月的卡卡回归,在预选赛客场对委内瑞拉的交锋中,巴西队4∶0大胜,年底的热身赛又以6∶2大胜葡萄牙,邓加再次保住帅位。

  真正的转折来自今年,2月,巴西队新年开门红,热身赛2∶0战胜意大利,之后4场预选赛三胜一平,并登上南美区榜首。加上联合会杯5场全胜夺冠,邓加巴西队已豪取8连胜,今年10战9胜1平,重新在国际足联的最新排名上位居榜首。

  阵容方面,卡卡、罗比尼奥和法比亚诺的进攻三叉戟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也开始发挥出威力。联合会杯上用下赛季将加盟本菲卡的拉米雷斯顶替埃拉诺,可以说是邓加今年最大的收获。如今只剩左后卫人选还不理想,克莱伯难堪大任,桑托斯还要通过比赛来进一步检验。如果再冒险一些,干脆用阿尔维斯打左路,兴许1年后的世界杯上,邓加会有更大收获。起用拉米雷斯尝到甜头后,邓加有了继续改革的动力。双后腰梅洛和吉尔伯托表现及格,但亮点不多,邓加在最后几场预选赛上可能试用新人,比如圣保罗后腰、去年巴西联赛最佳球员埃尔纳内斯。

  明年南非世界杯,邓加的目标已经非常明确,那就是让巴西第六次夺冠。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