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桑巴舞步笑傲南非 卡卡得金球法比亚诺摘得金靴

2009年06月30日13: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如果我们准备充分的话,我们可以有很好的世界杯表现。我们必须能在明年的时候,能还像今天这样团结在一起。”——卡卡

  “我的表现时间到来了。我在国家队圆了梦,现在我希望能在世界杯上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法比亚诺

  □五大奖

  冠军 巴西

  公平竞赛奖 巴西

  金靴奖 法比亚诺 (巴西)

  金手套奖 霍华德 (美国)

  金球奖 卡卡 (巴西)

  □射手榜

  球员 进球数

  法比亚诺(巴西) 5

  托雷斯(西班牙) 3

  比利亚(西班牙) 3

  邓普西(美国) 3

  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在联合会杯决赛中,巴西队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连进3球,最终以3∶2逆转美国,卢西奥打入制胜球。巴西蝉联联合会杯冠军,也创造了3次夺冠的纪录。法比亚诺梅开二度,成为本届杯赛最佳射手。卡卡获得本届杯赛金球奖。

  卡卡:奥巴马有句名言“YES,WE CAN”

  美国队小组赛最后一场3∶0战胜埃及获得出线权;在半决赛中以2∶0淘汰欧洲冠军西班牙队;到了决赛,美国队竟然在上半场2∶0领先巴西队。但是巴西队没有让美国奇迹继续上演,凭借法比亚诺的梅开二度和卢西奥第84分钟的绝杀,最终逆转美国队,夺得联合会杯冠军。赛后,说到逆转美国队的原因时,巴西中场核心卡卡说:“在0∶2落后的时候,我们想起了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名言,‘YES,WE CAN’,我想正是这样的话语激励了我们,相信自己能上演逆转”。美国总统的一句话激励巴西队打败了美国队,不知道奥巴马和美国队员听到后做何感想。

  美国人显得很失望。“我们让这样一个大好的(夺冠)机会溜走了,感觉非常糟糕。现在的内心感受很复杂,既有骄傲,又有深深的失望。”主教练布拉德利说,“这样的失败很难让人接受。”

  巴西成球员仓库,投资收益比黄金还高

  在本届杯赛的评奖上,巴西队拿到5个大奖中的4个。巴西队能如此强势,因为巴西球员遍布世界各地,使得巴西足球接触到世界足球精华,走在国际足坛的前列。

  巴西目前已经成为欧洲和亚洲的球员“仓库”。仅欧洲俱乐部就有551名巴西球员,足以组成30支球队,每支球队还有7名替补。近3年来,被卖到国外的巴西球员人数持续增加。2008年共完成1176笔交易,比2005年增长46%。如果一名巴西球员能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上市,那他会成为最抢手的“商品”,因为投资这种“商品”的收益比黄金还高。仅圣保罗队后卫布雷诺·博尔热斯转会德国拜仁慕尼黑队的交易,就在5个月内给投资者带来了2300%的回报。

  球员交易所产生的巨额回报吸引了不同行业的投资者前来淘金,甚至包括超市连锁企业和制药公司。许多企业采用类似入股的方式参与球员买卖。克鲁塞罗队20岁的前锋吉列尔梅·古斯芒转会乌克兰基辅迪纳莫队时,拥有该球员42.5%的转会获益权的希格马制药公司从中获益600万雷亚尔。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