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南昌八一强势反弹 朱炯:幸运女神开始眷顾我们

2009年07月02日0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搜狐体育讯 (张英 7月1日上海报道)在这个赛季之初,没有人怀疑南昌八一是支强队,而且还是冲超大热门。但是一个阶段下来,南昌八一险些掉入保级区,好在战胜沈阳东进和北理工之后,这支队伍终于开始强势反弹。

对此,主教练朱炯认为:“我们之前太背了,接二连三的伤病,又赶上了总是下雨,总之是太邪门了……现在幸运女神才刚刚开始眷顾我们。”

  在2比1沈阳东进、1比0北理工之后,朱炯才稍稍喘了口气。总结前一阶段的表现,朱炯自己也不满意。对于球迷的指责和怒骂,朱炯只有默默承受。但承认球队现状的同时,朱炯认为也有很多地方非常“邪门”。

  “邪门”之一:伤病接二连三

  在朱炯的计划中,今年要以郑科伟、赵作峻、刘寅涛、刘俊威等人为核心打造球队,但是接二连三的伤病让他难以置信。

  “从第一轮开始,我们一直都是阵容不整。赵作峻是今年我们引进的第一名内援,有丰富的中超经验,可他一场比赛还没打就伤了。刘寅涛和徐文也都是当打之年的球员,在我最初的预期中,他们都应该成为主力队员,但他们也都受了伤。还有我们的中场核心、哥伦比亚国脚贾梅以及我们队队长刘俊威,都出现了各种意外……简直难以置信。邪了门了,真的运气太差了。”不过好在,随着联赛的深入,这些球员都在慢慢恢复,并且逐渐挑起球队的大梁。

  “邪门”之二:每个主场都下雨

  南昌八一的场地本来就不是很好,一旦遇上雨战,朱炯更是有苦难言。尤其是在八万人体育场跟东亚队交过手之后,南昌队员回去总是羡慕不已,向往自己也能有一块那么漂亮的草皮。

  “我们场地本来就不太平整,条件艰苦了点,不下雨的话还好些,但是一下雨真的是要命了。因为我们本来就是踢的技术型足球,一遇上下雨,打起来很吃亏的。但是奇了怪了,今年这几个主场,一遇到比赛日就下雨。真是邪门了。”朱炯一个劲地叹息。

  据了解,为了改善球队硬件设施,八一俱乐部正在想办法自己建一块场地。目前已经找好地方,已经在紧急筹备中。这或许可以一解朱炯的燃眉之急。

  “邪门”之三:得势不得分

  朱炯说,现在他们的运气现在刚刚好转。在之前的几场比赛里,经常出现得势不得分的情况。

  “第二轮客场打四川,我们完全控制了比赛,但是中了三次门柱,被逼成0比0;第三场打辽宁,第6分钟就被对手偷袭得手,完全打乱了我们的部署;第四场打北京宏登,第55分钟队长刘俊威被罚下场,最后补时到第94分钟时出了意外;之后打安徽九方,我们也错过多次得分机会,最近一轮客场打上海东亚,也是意外被逆转的。哎……不知道怎么就这么背。”不过,随着两连胜的到来,南昌八一上下也都暂时缓解了压力。

  “邪门”之四:总是被误解

  在朱炯的执教史上,他曾经在上海申花和陕西浐灞分别辅佐过吴金贵和成耀东,但是当主教练,他还是头一回。总结这段时间以来的指教初体验,朱炯感觉各种滋味在心头。但最让他不能接受的,是他常常被媒体误解。

  “有一段时间,我真的是想不通。我家里人都让我不要干了,直接回家算了。因为被骂不要紧,主教练总归是要被骂的,但有时候会背负一些莫须有的骂名。”朱炯说。

  “比如说,那次媒体说我‘朱炯四个月顶徐根宝八年’,这种话就是明显的断章取义,还说我要超过徐根宝,这些东西出去很容易让人误解,觉得我这个人好狂啊。但其实还真不是。徐根宝是我恩师,我特敬重他,我向他学习还来不及呢。那次报道出来之后,我父亲都特别紧张,要我给徐指导去个电话解释一下,但是我说我没必要,身正不怕影子斜,再说越描越黑。”

  “我现在见到记者都怕了。尤其现在网络上的那些标题,真的太耸人听闻了。但是我这个人很实在,没什么戒备心理,想什么就说什么,你让我多么冠冕堂皇,我学不来。”朱炯说,“有时候想想干这个真的是图什么呀,抛弃妻子来到南昌,还被骂得狗血淋头。我的小孩才4岁,还有先天性哮喘,我又常年不在身边,就我妻子一人在照顾,觉得很亏欠他们……”

  不过,好在所有的“邪门”事情都在逐渐烟消云散。朱炯说,幸运女神才刚刚开始眷顾他们。接下来,他们将连续客场对阵延边和南京有有。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