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足协酝酿转会新政 行自由转会合约不超五年

2009年07月02日05: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在“周海滨事件”的推动下,在天津泰达球员因合同问题而一度罢训的背景中,中国足协终于下决心改革转会制度了。据悉,在即将推出的统一制式的球员合同方面,暂时拟定俱乐部和球员签署的最高合同年限为5年。同时,中国足协也计划逐步向自由转会过渡,从而与国际接轨。

  上周,天津泰达队员以罢训表达自己对俱乐部的不满,其原因之一就是球员不满俱乐部提出的超长期合同的要求。按照中国足协的最新设想,从2010赛季开始,俱乐部和球员签订的最高合同年限不能超过5年。“这是国际上比较通行的一种办法。球员是一种特殊商品,需要正常流动,尤其是对于那些相对年轻的球员来说,不能签订太长的合同,5年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8月、9月,中国足协将召集职业俱乐部总经理召开注册转会会议,讨论并确定最高年限的问题。不出意外,从2010年开始,各俱乐部将执行最高年限不超过5年的新规。

  当然,对于中国足协即将出台的转会新政,外界最为关注的是能否推行自由转会制度。由于俱乐部有“30个月保护期”的保护伞,使得球员的利益受到了一定的侵害。而周海滨出逃,集中暴露出了中国足协的转会制度未与国际接轨,存在着比较大的漏洞。据悉,足协已经考虑今后球员商谈合同问题也将与国际足联接轨,即在合同还有6个月的时候,就可与原俱乐部或其他俱乐部协商下赛季的合同。另外,国内球员今后也将像国外球员一样,逐渐实现由经纪人代替本人商谈合同的模式,避免比赛已打了多轮合同问题依然无法解决的尴尬。不过,在5月召开的注册转会会议中,大多数俱乐部希望有个缓冲期,足协初步拟定将原来的30个月保护期改为1年。所以,推行自由转会制度,中国足协很可能会循序渐进地进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