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射击美女:父母曾反对嫁入韩国 原想战北京奥运

2009年07月06日08: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狐文
[韩国籍女射手婚纱照曝光]
射击美女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据韩联社7月3日消息,刚刚加入韩国国籍的原中国射击美女张金玲表示:“现在终于可以专心一致地投入到训练了。在此之前一直希望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只因为国籍问题而不得不放弃参赛。”

  6月27日,张金玲是在韩国首尔出入境管理事务所拿到韩国国籍。她说:“感觉太幸福了,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2006年5月,张金玲与韩国永登浦中学射击教练金大庆结婚后,时隔六个月加入友利银行射击队的她,希望参加在祖国中国举行的奥运会,并同前队友一决高下,但最终只能通过电视收看开幕式和射击比赛,也因此流下了不少眼泪。

  该梦想在拿到国籍之后,得以在明年的广州亚运会上实现。7月3日,张金玲在泰陵射击场与丈夫一同接受韩联社采访,当时她表示:“希望参加广州亚运会,并夺得金牌。”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体育无国界,祝福张金玲。
中国队神枪手多多,亚运会比比看。
好感人的爱情,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一同出席采访的友利银行教练金永美(音译,49岁,86年亚运会铜牌得主)表示:“张金荣胆识过人,且集中力和自我管理意识很强,相信明年一定能够取得好成绩。”“除了入围国家队队员选拔,还有望在亚运会获得奖牌。”

  丈夫金大庆介绍张金玲的成绩说:“2005年代表江苏省参加中国国内比赛时,在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上曾以101.8的世界纪录,夺得冠军。”

  2004年11月举行的韩中友谊射击赛,造就了这对“韩中射击夫妇”。出身于庆一大学气枪及50米自由式步枪选手的金大庆,在首尔大赛担任执行委员,对来自江苏省徐州的张金荣一见钟情,在往后赛事期间不断发起爱情攻势。

  “未来的老婆”回国后,他不断发送邮件和打电话示爱,最终打动了张金玲的心。2005年底两人在山东省青岛市重逢后,张金玲答应了金大庆的求婚。

  张金玲的父母一开始反对女儿嫁给外国人,但在见到东床快婿后,很快地也答应了这桩婚事。(狐文)

  相关-前中国射击选手获韩国籍 将参加2010亚运会(图)
     中国射击名将申请入韩国籍:想代表太极虎参赛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