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男排新核心已浮出水面 得分王陈平当仁不让

2009年07月12日07: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昨天,中国男排在世界男排联赛第五轮的首场比赛中苦战五局以2:3惜败荷兰队。尽管中国队没能赢得最后的胜利,但是新秀陈平在本场比赛中再次打出了高水平,他个人独得27分成为中荷之战的最佳得分手。

  陈平再成得分王

  陈平凌厉的二号位强攻以及一号位后攻屡屡得手令人印象深刻,五局比赛陈平个人斩获27分成为本场比赛的最佳得分手,其中扣球22分、拦网3分和发球2分。

面对平均身高2米10左右的荷兰队的高拦网,身高只有1米95的陈平在进攻高度上明显吃亏,但是出手果断、进攻速度较快以及落点较为刁钻,还是让他的强攻收到了极佳的效果。陈平的出色发挥成为中国男排与对手抗衡的关键。

  有意打造陈平为核心

  从这场比赛中不难看出,虽然陈平刚到国家队没多久,但是已经成为场上的主要进攻点。陈平虽然年纪不大,但是进攻特点与欧洲球员类似,他的前后排进攻也是中国男排的主要得分手段。赛后周建安谈到这个话题也是十分感慨,他说:“事实上中国男排战术体系以快速多变为主,但是今天在比赛中却过多地集中在陈平和崔建军这两个拉开的进攻点上,这个和对手的网前高度给我们造成的压力有一定的关系,二传在组织战术中刻意想躲开对手拦网。”而在记者的追问下,周建安也表示,教练组确实通过陈平最近的良好表现有所考虑,将来可能建立以陈平为主要进攻核心的战术特点。

  习惯性抽筋拖后腿

  上周末与美国队第一场打至尾声之时,陈平因为腿部抽筋而无奈被换下场来,可昨天与荷兰队的比赛打至第五局,陈平左腿又开始抽筋,最后两条腿都抽筋了。对于这样的情况,周建安表示,一方面是因为肌肉类型的问题,“陈平的肌肉比较硬,而且韧带也不是特别好,所以如果短时间内运动量过大的话,就比较容易抽筋了。”而另一方面则是与比赛中二传分配球不无关联,陈平告诉记者:“以前在省队的时候,基本上就靠我一个人打,所以几乎每场球都会抽筋,而最近这两次抽筋则是因为二传连着给我球,肌肉太紧张了。”而中国男排的宋队医则建议陈平要注意饮食,多吃一些蔬菜,这不,昨晚的晚饭,陈平就一口肉都没敢吃。本报特约记者 赵晨彦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