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梁文博有前途 但争一哥之位还需时日

2009年07月12日23: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尔蒂

    搜狐体育讯 今晚,2009国际斯诺北京邀请赛进行了最后的决赛,在冠军争夺中,梁文博在4:6落后的情况下,艰难逆转世界排名第二的马奎尔,成功封王。同时,梁文博也凭借在小组赛上打出的单杆138分独享3万元的单杆最高分奖。

  纵观本届赛事,梁文博的表现无疑是赛事的最大亮点,虽然早在世青赛和世锦赛上就以强势进攻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但状态不稳定的梁文博始终生活在一哥丁俊晖的阴影之下。

  本届比赛,梁文博让人看到了他的成熟和进步,在顺风的情况下能够打出摧枯拉朽般的进攻,首场零封老皇帝亨德利就是最好的证明。虽然在5局3胜的短局制比赛难免有一些运气和意外的成分在内,不过在半决赛中5:1战胜马克艾伦就充分体现出这名年轻球员进步的轨迹。

  其实在半决赛中,马克艾伦的状态并不好,不过同为85后新生代的代表,马克艾伦对比赛的解读和经验显然要强于梁文博。于是,在比赛中,马克艾伦就屡屡在手风不顺的情况下想尽一些办法给梁文博制造麻烦,甚至在后者超分的情况下,马克艾伦也不轻言放弃,而是通过尽可能多地给对手制造障碍球给自己找回手感赢得时间,同时,通过这种打法给梁文博那只热得发烫的左手降温的意图也是非常明显的。虽然对手想尽一切办法,但最终梁文博还是在关键时刻耐住性子与对手周旋,最终将比赛带回自己的节奏。

  决赛中,梁文博遇到的困难超出此前所有的比赛,因为他面对的是此前以全胜战绩晋级决赛的世界第二马奎尔。无论是技术、排名还是经验上,两人都有很大差距,不过梁文博居然能够在4:6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着实令人刮目相看。虽然在比赛中失误频频,但这场决赛的含金量绝对超过梁文博小组上的两场摧枯拉朽般的大胜。

  能够战胜世界排名第二的选手,让人们看到了梁文博的进步,不过现在就开始讨论他能否取代丁俊晖成为中国斯诺克“一哥”为时尚早。首先,丁俊晖近年来虽然陷入排名赛无法战胜前16选手的怪圈,但在经历过低潮后,丁俊晖的进步也是非常明显的,在今年的世锦赛上,丁俊晖惜败台球皇帝的那场比赛就让人看到了他逐渐成熟的一面。

  其次,丁俊晖虽然在强势进攻的精准度上较出道时略有下降,但他对比赛的阅读能力和对白球的控制能力却在逐渐上升,“没有状态的情况下也能赢球”这样的认识也足以证明丁俊晖逐渐学会了驾驭球势的能力。通过近两年的比赛,梁文博也正在经历丁俊晖曾经经历过的道路,不过,在本次比赛中,梁文博依然暴露出对比赛驾驭能力的缺乏,时常在比赛中出现“过度迷信远台精准度”而导致将好局攻守让出的情况,在决赛中,特别是在双方打成4:4以后,这样的情况更是频频出现,被对手抓住机会连下两局率先拿到赛点。这两局比赛,马奎尔也给梁文博上了生动的一课——“在状态不好的情况下如何用战术延缓对方节奏,为自己尽可能地找到调整的空间”。

  梁文博的本届赛事是完美的,收获冠军和单杆最高分奖对他而言并不是最值得庆祝的,通过与高手对决逐渐学会掌控比赛的能力才是他本届赛事收获的最宝贵财富,假以时日,我们相信能够看到梁文博的名字与丁俊晖一起写在前16的榜单中。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