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男排气势如虹 意大利两大利器发威绝杀中国

2009年07月18日21: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中国男排惜败意大利
中国男排惜败意大利(点击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中国男排在2009赛季世界男排联赛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以2-3(26-28、25-21、25-17、21-25、13-15)负于世界劲旅意大利队,最终以一场惜败结束小组赛征程。本场比赛,中国男排虽然出现过阶段性起伏,但是主场作战士气旺盛,只是在关键比分的掌握上有所欠缺最终遗憾失利。

  一传起伏快攻被破首局遭逆转

  中国男排在开局阶段心态比较紧张,接应陈平和主攻沈琼相继发球下网失误,先后浪费掉追赶比分差距的机会。同时,二传焦帅在战术组织时也存在着患得患失的问题,攻传调整到二号位进攻位置不够精准,导致陈平在进攻处理出现失误再度失分。意大利男排的跳飘球落点比较诡异,中国男排的接发球质量不够稳定,接应陈平的进攻面对单人拦网也被封杀,显示出意大利男排拦网的针对性。

  不过在落后5分主动请求暂停后,中国男排在主攻在四号位的强攻和协同拦网均有上佳表现,特别是副攻边洪敏的上手飘球连续成功破攻,迫使意大利男排战术组织出现混乱局面,中国男排得以抓住机会打出一个10-3的得分小高潮,迫近比分差距并且实现比分反超。

  主攻崔建军在第一局后半段显示出强势的冲击实力,大力跳发和防反进攻掷地有声,力助中国男排在局末保持4分的领先优势。可是,意大利男排的大力跳发球在生死一线间再度大显神威,连续破坏中国男排的一传体系,加上防反强攻频频被拦,遗憾地在首局比分领先的情况被逆转。

  拦网反弹发球建功次局扳平手

  异地而战,中国男排尽管比分暂时处于落后,但是凭借副攻梁春龙的前排拦网频频奏效,先后成功封杀意大利男排二号位的调整强攻,得以将比分逐步缩进,并且实现比分反超。此后,双方球队陷入对攻拉锯战,比分处于平稳的上升势态,中国男排得益于一攻的稳定先后两度领先进入技术暂停。

  可惜,意大利男排大力跳发和平冲跳飘结合的效果非常明显,主接一传的主攻沈琼和自由人任琦先后出现阶段性起伏,中国男排再度陷入被动局面,比分优势被意大利男排所蚕食。关键时刻,副攻梁春龙的进攻和拦网表现抢眼,中国男排得以再度夺回领先优势。此后,意大利男排防反进攻在中国男排的拦网盯防下威力尽失,中国男排得以利用强势发球将局分扳平。

  意大利防反拦网齐发威定胜局

  此后,中国男排在第三局主场作战的旺盛士气被成功点燃,充分发挥出防守每球必拼的精神,利用出色的防守卡位频频制造出防反进攻的机会,而沈琼、崔建军和陈平三大攻手的进攻状态全面回升,分别在二、四号位的拉开扣球以及后排进攻寻求突破,将意大利男排的拦网布局撕扯得支离破碎,进而成功在网上争夺中占据主动拿下本局。

  不过,意大利男排随后及时调整竞技状态,大力跳发和强势进攻的威力尽显,中国男排的进攻气势完全被压制,虽然一度通过防反进攻在局末迫近得分,但还是由于连续发球失误葬送翻盘良机。关键的决胜局,中国男排仍旧以比分落后开局,好在梁春龙的拦网再建功勋,力助中国男排顽强追平比分。可惜,意大利男排的防反进攻和协同拦网优势明显,最终以两分的领先优势锁定胜局。(搜狐体育 海林)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