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队结束世界男排联赛征程 队员自信心获提升

2009年07月20日14: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本报南京7月18日电 世界男排联赛南京江宁赛区的比赛7月18日继续进行。中国队与意大利队苦战五局,最终以2比3负于对手。这样,中国队就以三胜九负的成绩结束了世界男排联赛的征程。

  中国队本场派出的阵容是副攻边洪敏、梁春龙,主攻崔建军、沈琼,二传焦帅,接应陈平,自由人任琦。

意大利利用中国队的发球失误以及拦网率先拿下两分,中国队虽然此后苦苦追赶,但是对手的拦网给了中国队很大的压力,中国队5比8在第一次技术暂停落后。随后,几个有争议的球让中国队以6比11落后,主教练周建安马上叫了暂停。暂停过后,中国队进攻有起色,意大利在中国队追到12比13时也被迫请求暂停。随后中国队打得比较顺,但是意大利在19比23落后的时候,连续追分,手握四个赛点的中国队没能把握住机会,以26比28憾负首局。

  第二局,中国队打得相对顺利,美国队只在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有过短暂的领先,最终中国队利用崔建军的大力跳发以25比21扳回一局。第三局,中国队士气高涨,主攻沈琼和接应陈平分别后攻打手出界得分,急于追上比分的意大利失误频频,中国男排则越战越勇,以25比17再胜一局。第四局,中国男排开局被对方的发球接连破坏一传,被迫请求暂停。虽然,中国男排利用防反进攻一度将比分缩进到18比22,但是意大利男排的大力跳发再度建功,并率先领先获得局点。最终意大利男排以25比21将比赛拖进决胜局。

  决胜局的比赛,中国队开局不利,但是随后利用拦网和快球顽强地追平比分,但是关键时刻意大利高质量的拦网连续拦死中国队进攻,中国男排以13比15惜败,最终2比3负于对手。

  周建安赛后表示,本场比赛队员们表现相当不错,二传组织战术合理,把每个点都调动出来了。而主攻手崔建军则说,“发球的稳定性就是最需要提高的地方,当然,剩下还有很多别的地方也需要加强。总之,与强队交手的信心就是我们这次比赛最大的收获。”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