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晶晶非大牌作息令人叹服 称退役时间仍然未知

2009年07月21日14: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无论场内场外,只要郭晶晶出现的地方,总是聚集着无数的镁光灯。的确,她身上着实有太多的卖点。相比当年那个伏明霞身旁的丑小鸭,现在的郭晶晶早已拥有了事业、财富,以及伸手可及的豪门生活。这些素材足以让她成为一代话题女王。

不过,无论什么样的八卦、猜测围绕着她,她始终对那泓清水不离不弃。“做好自己”,这句郭晶晶永远的口头禅不知道会带着她攀到什么样的高度。

  今年已经是郭晶晶第6次征战游泳世锦赛了,这一次也许是她最后一次站在世锦赛的赛场,有人说全运会后她将退役,也有媒体曝出霍启刚正在积极瘦身为大婚做准备。不管这些是流言还是事实,郭晶晶都是中国跳水史上值得记住的一个人。

  冥冥中走上师姐之路

  此前4届游泳世锦赛,郭晶晶都将单人和双人的金牌一人“独吞”。如果她本届再度在3米板单人、双人两个项目上卫冕,那么她将成为史无前例的“双料五连冠”。“双料五连冠”不仅意味着一份荣耀,更是对人生对事业的一种坚持,与高敏、伏明霞先后在22岁退役不同,郭晶晶一直坚持到了28岁,而且还将继续。

  郭晶晶与伏明霞,就像一对双生花。无论她们愿不愿意,命运总是这么神奇,从小时候一起住进一个宿舍开始,她们的命运轨迹就若影若无地重叠到了一起。

  奥运这个大舞台上,只要有伏明霞在,郭晶晶就永远都是第二。直到伏明霞嫁给梁锦松,彻底远离跳水,郭晶晶才结束了一直以来的绿叶角色。

  如今,她又将继伏明霞的后尘,踏进豪门的门槛。不同的是,28岁时,伏明霞已是两个孩子的母亲,而郭晶晶依然站在跳板上。你可以理解她是在弥补她曾经的绿叶时代,也可以理解她就是为水而生。

  这也是为什么国外媒体往往不太理解国内媒体非议她率直的性格,以及场外新闻的时候,反而更关注她对跳水21年的执着,天才的灵感,以及对跳水所作出的贡献。

  何时退役仍然未知

  本届世锦赛,郭晶晶每天早早起床,7点钟准时到场馆里训练,让知情的媒体都颇为叹服。也许正是郭晶晶的这份能够驾驭自我所散发出来的从容让霍家公子着了迷。

  说起沉寂一时的“晶刚恋”,随着霍启刚正在减肥等做新郎,加上霍母朱玲玲踢爆儿子已有结婚大计,如今再次传得热烘烘,更有消息指两人计划于年底东亚运动会结束后结婚,成就另一灰姑娘童话。

  不过,在这段“世纪婚礼”还未见踪影之前,郭晶晶何时退役的问题一直为人们更加关注。当然,这也是她自己一直在回避的问题。有消息表示全运会是她最后的终点,但是作为“未来的香港媳妇”,郭晶晶似乎没有任何理由缺席年底在香港举行的东亚运动会。

  东亚运的报名会在9月开始,也许到那时,郭晶晶是否会出席才会揭开谜底。此前,曾有媒体戏称既然郭晶晶不想退役,为同时兼顾事业和家庭,大可以代表中国香港队参加国际比赛。对于这个说法,香港游泳总会的主管笑称:“让郭晶晶来香港不容易吧,操作起来难度很大,要看她自己是不是有这个意愿了,我们还是不‘敢’要。”(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