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意甲20年之西格诺里

2009年07月21日16: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作为93-94赛季意甲最佳射手,希格诺里与巴乔的组合在美国世界杯前被人们给予厚望,然而随着巴乔的大放异彩,希格诺里并没有将俱乐部的良好状态带到国家队。在那届世界杯上,希格诺里一球未进,而希格诺里国家队出场次数也仅仅停留在平淡的28场上。

  有人说,希格诺里只是个俱乐部射手,这并非没有道理,因为只要回到意甲赛场,他金发刺客的风采便会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历史数据也充分佐证了这一点。从1991年,到2004年,希格诺里在13个赛季的344场意甲联赛中打进了188个进球,在意甲历史总射手榜上排名高居第七位。尽管身高只有1米71,但希格诺里拥有一只魔术般的左脚,并且速度极快,刚出道的时候,教练更喜欢让他打左前卫,直到89-90赛季,希格诺里加盟还在乙级联赛的福贾队,当时的主教练泽曼意识到,希格诺里具有世界级的进球能力,于是让他改打前锋。这一举动也彻底激发了希格诺里的进球潜能,可以说泽曼就是希格诺里的伯乐。91-92赛季他帮助福贾队升入意甲,在意甲的首个赛季就打进11个进球,帮助升班马福贾稳居联赛中游。由于在福贾的出色表现,希格诺里成为了众多大俱乐部追逐的目标,1992年夏天,他来到了拉齐奥,从此开始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在拉齐奥的第一个赛季对希格诺里来说如梦幻般美妙,他以26个进球荣膺意甲金靴,也得微笑以及长长地金发也征服了数以万计的球迷。当然希格诺里独特的不助跑罚点球的方式也成为了球迷们津津乐道的话题。接下来的93-94赛季,希格诺里继续着自己的高进球率,尽管受到伤病不断地困扰,他只参加了24场意甲比赛,却打进了惊人的23球,蝉联意甲最佳射手。也正是因为希格诺里连续两个赛季获得意甲最佳射手,人们才对1994年世界杯上的他报以极高的期待。94年世界杯后,希格诺里的恩师泽曼来到了拉齐奥,在崇尚进攻的泽曼手下,希格诺里更是如鱼得水。他很快就从94年世界杯的阴影中走出,他和博克西奇、卡西拉奇组成的拉齐奥攻击群在意甲掀起了进球狂潮。拉齐奥整个赛季69个进球使球迷们如痴如醉。尽管最终只获得亚军,但8比2胜佛罗伦萨、7比1胜福贾、3比0击败尤文图斯、4比0击败AC米兰的比赛,都是那个赛季拉齐奥的经典之作。同AC米兰的比赛,希格诺里在巴雷西、科斯塔库塔、阿尔贝蒂尼3名顶级球员的封堵下打入一球,称得上是他的杰作。不过对泽曼和希格诺里这对师徒来说,他们最难忘的比赛一定是倒数第二轮客场对阵福贾的比赛,希格诺里一记精彩的任意球将老东家福贾踢回了乙级联赛,这或许也是希格诺里那个疯狂的赛季中唯一的遗憾。95-96赛季希格诺里以23个进球第三次成为了意甲的最佳射手,在中国球迷能够目睹意甲直播的20年间,能够见证三夺意甲最佳射手的,只有希格诺里一人。然而随着泽曼被拉齐奥解职,希格诺里也在1997年冬天被交易到桑普多利亚,结束了在蓝鹰的那段激情岁月。在桑普多利亚的半个赛季,希格诺里过得并不顺心,1998年夏天,博洛尼亚成为了他的新东家。

  当时的博洛尼亚刚刚放巴乔去了国际米兰,他们也正需要一位像希格诺里这样经验丰富的球星取代巴乔的位置。博洛尼亚成为希格诺里职业生涯另一家重要的俱乐部。在这里他一待就是6年,此时的希格诺里尽管身形已经不像以往那样矫健,尽管过人缺少了以往那种势不可挡的气势,但他一如既往的努力着,他的任意球还是那么强劲而精准,他的左脚射门依然能够攻破任何球队的球门。在博洛尼亚的6年时间里,他每个赛季的进球数都在10个以上,此时的希格诺里是在享受足球。尽管打进意甲200球的目标始终在激励自己,但是由于长期的伤病,2004年5月,36岁的他选择了在博洛尼亚挂靴。他的意甲总进球数也停留在了188个,在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中,希格诺里接受了全场球迷的欢呼,球迷们打出了写有“我们的队长”的横幅,像他表示敬意。

  2004年的夏天之后,亚平宁的赛场上再也没有了精灵般的希格诺里,在他的心中或许有未打进意甲200球的遗憾,或许有从未获得过任何一个冠军的不甘,也或许有94年世界杯的失意,但是在球迷心中,希格诺里永远是哪个微笑着让对手倒下的杀手,是那个视进球如生命的金发刺客。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