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邱波最后一跳失金因压力 周吕鑫秀英文谢周继红

2009年07月22日03: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二十一日晚间,世界游泳锦标赛在罗马的露天跳水馆进行了男子十米台的决赛。中国选手邱波最后一跳重蹈北京奥运会上周吕鑫的覆辙,仅得到七十九点八分与金牌擦肩而过。赛后,这名十六岁的小将表示压力大是自己失误的原因。
而奥运会上丢掉中国唯一跳水金牌的周吕鑫,赛后用英语大叫“感谢周继红!”

  周吕鑫赛后大声喊:“感谢周继红!”

  周吕鑫赛前发烧,明显不在状态。但是,在决赛中他发挥得还算不错,尤其是最后一跳,跳出了一百点七分的高分,最终反超米查姆,夺取了铜牌,也算是报了奥运会上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

  周吕鑫失去了北京奥运会上唯一的跳水金牌,在最后一跳被澳洲好手米查姆反超,一度被外界认为是中国跳水队的“罪人”。不过中国跳水队主教练周继红却力排众议,在世锦赛上果断地继续用他。

  “准备了很久,也很努力,就是为了世锦赛。”周吕鑫说。“本次比赛身体有些不舒服,在罗马度过了困难的两天。但队员和教练鼓励我,让我坚持把比赛比完。”

  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周吕鑫突然表示“其实最精彩的我还没说呢”,然后他用英文对着话筒大喊:“我要感谢周继红领队!感谢她信任我,给我这个在这里的机会。我也感谢我的朋友,感谢所有的人。因为有了他们我才能走到今天,才能参加今天的比赛。”

  邱波:最后一跳前,我差点哭出来

  邱波一度距离自己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无限近,但最后一个动作的失误,导致他拱手将冠军让给了小他一岁的英国天才少年戴利。十六岁的他,也遭遇了成长的烦恼。“最后一跳的5255B的动作,本来成功率就不高,而且说实话也很紧张。”他说。

  邱波在最后一个上场前,眼泪盈眶,和教练说出来自己的压力,当时泪水差点流出来。“我享受跳水的快乐。我会吸取经验和教训,今后更加努力地训练。”他说。

  对于周吕鑫和邱波先后遇到的压力问题,周继红看得很开:“每个人都有压力,人只有在压力中才能够真正的成长起来。被压力压垮了,怎么能算优秀运动员?这关键要看自己,能不能挑起重担。希望他们好好总结,无论是技术还是心理,以及掌握能力和应变能力更要扎实。”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