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申花锋线旧貌换新颜 小毛辞10号奥佩尔43号亮相

2009年07月22日12: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昨天,毛剑卿离开了上海奔赴深圳;同一天,爱沙尼亚人奥佩尔正式成为了申花的一员。最近几个赛季的申花,正在发生一个颇具深意的变化:自己制造的国脚或者准国脚不要,却频频花不小代价引进老外。崇洋媚外?是,也不完全是,这一切并不是这么一个词就可以解释的。

  告别往事,小毛再不穿10号

  毛剑卿终于和上海暂时说“再见”了,倔强的毛剑卿临行前夜和朋友们小聚,唯一的要求就是“不要送行”。

  在临走之前的一天,毛剑卿在申花康桥基地结清了半年应得的工资奖金。这位因为酗酒被申花惩戒性租借到深圳的申花10号,昨天启程前往深圳报到。出发前,尽管毛剑卿此次拒绝了所有送行的球迷,不过多年以来一直支持毛剑卿的球迷还是提早送出了祝福,几位通过博客和小毛多年联系的的忠实女粉丝,特地为其送去了两本书,一本是毛剑卿最喜欢的《狼图腾》,另外一本则是以漫画为主的《心灵鸡汤》,接到书的时候,小毛笑言:“《狼图腾》是我到现在为止唯一完整读过的书,很喜欢这本书,再看看也不错。”

  按照深圳俱乐部方面的计划,将特别安排毛剑卿一位昔日足球圈熟人的车子,前往深圳机场接机。由于毛剑卿和深圳方面还需要先完成合同谈判和签约等事宜,因此,深圳方面在接到小毛之后,将安排他入住万客隆酒店,而不是直接抵达球队的训练基地。“再也不穿10号了!”经历过挫折的小毛发誓要戒掉这个核心号码,因为自己的幸运数字是2,他希望在深圳能够穿上一件以2打头的球衣。目前深圳注册球员中二十几号中唯一空缺的就是27号,这个号码也是毛剑卿在深圳最可能穿上的球衣号码。“但是并不表示我不敢担当10号的责任,我想我会有一个全新的开始。”

  重任在肩,43号奥佩尔亮相

  在顺利通过了俱乐部体检后,奥佩尔在昨天正式与申花签订了加盟合同,这也就意味着这位爱沙尼亚国脚正式成为了申花阵中的一员。

  昨天,申花俱乐部在康桥基地为奥佩尔举行了亮相仪式,奥佩尔从申花主教练贾秀全手中接过了申花战袍,而奥佩尔的球衣号码也最终确定:下半赛季,爱沙尼亚人将身披43号球衣登场亮相。申花与奥佩尔签订的是一份“0.5+1”的工作合同,合同为期半年,而如果奥佩尔在本赛季中超的下半程有出色表现的话,申花将拥有未来一年的优先续约权。

  仪式上,奥佩尔对申花下半赛季做出了展望:“我很期待能够尽快代表申花比赛,如果8月2日的比赛能上场进球那就最好不过了。过去几年我在荷兰取得了成功,我希望在中国能有同样出色的表现。”而申花主教练贾秀全也是对于奥佩尔的加盟充满了期待:“他是荷甲联赛当打的主力,这在中超也应该算是第一个吧。只要他在最近一段时间恢复到之前的状态,他完全有能力进更多的球,尤其是帮助申花走出客场不胜的怪圈。”

  奥佩尔能否在8月2日登场比赛并体现出自身的价值,目前看来依然是未知数。这些天,困扰奥佩尔最大的问题是时差和体能。据申花体能教练谢晖介绍,奥佩尔目前还在调整时差中,正常情况也需要一周时间,而要达到比赛的体能要求,保守估计也要近一个月。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