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曾诚预定亚洲杯门票 高洪波高度表扬得完全认可

2009年07月23日06: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错过北京奥运会的曾诚凭借努力在高家军中站稳了脚跟。

  随着高洪波公开表示考察基本结束,曾诚也预定了参加亚洲杯的资格——在评价庞大的常备名单中,高洪波对两期先后入选的杨智、曾诚最为满意。“通过俱乐部和国家队的训练、比赛,在我看来,杨智和曾诚可以说是国内最好的两位门将,我对门将这个位置最为放心。”高洪波如此高度表扬,说明曾诚的努力已经得到了认同。

  从高一期到高二期,门将位置上只有杨智和曾诚先后参与。
尽管杨智被外界认为是高家军的一号门将,但是曾诚大有赶超前者的架势——在日常训练中,很多进攻球员对曾诚都有点怵,他在出击时的那声吼很有威慑力。在20日公开训练课中,此前有着出色表现的郑龙面对曾诚把守的大门,四次单刀要么被曾诚收入怀中,要么被出击的曾诚破坏,不少坐在场边的记者不自觉地为曾诚叫好。训练结束后,郑龙无奈地表示:“不知道为什么,看见曾诚就不会打门了。”这个场面,只是曾诚努力的一个缩影。作为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对这位弟子评价相当高:“反应快,选择站位极佳,未来不可限量!”其实,早在杜伊执教08国奥队时期,区楚良就带过曾诚。正是得益于区楚良的力荐,曾诚从无名小卒一跃成为国奥的主力门将,将“天才少年”王大雷挤到板凳上。有了此前国奥时期的合作,曾诚在高家军中与区楚良之间的师徒配合更加融洽。“在俱乐部有哈指导,在国家队有区指导,这两位教练对我的帮助很大。我感觉,每次进国足都能有所提高。”曾诚表示。联赛中的出色表现再加上集训中的近距离观察,国足主帅高洪波对这位1987年出生的门将更加信赖。如不出意外,曾诚将出战亚洲杯预选赛。对于曾诚而言,身份是主力还是替补,这个问题只有靠他自己来解决了。本报记者蔡毅发自香河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