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首次夺世锦赛3米板冠军 何冲熬过低潮获大满贯

2009年07月24日14: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昨天,第三次出战世锦赛的何冲以505.20分夺得他职业生涯的第一枚男子3米板金牌。这一刻,他实现了大满贯的光荣梦想。由于在307C上表现不佳,小将张新华最终以487.75分排名第四。在女子双人3米板预赛中,郭晶晶/吴敏霞以342.90分排名预赛第一,顺利进入半决赛。

  男子3米板的争夺高手云集,何冲和张新华展开了“罗马突围”。半决赛中,张新华完成最后一跳5353B后,6号裁判竟然只给了2分,理由是他起跳后身体离跳板太近,不符合跳板以跳得高和远为评判的标准。压分,队员们已经有了这样的心理准备,他们要做的就是更加完美地表现自己。第一跳,何冲以83.70分排名第一。第二跳,何冲的表现依然出色,只是因为难度系数低,排名第三。第三跳后,何冲和张新华占据前两位。第四跳后,何冲和张新华依然排名前两位,但是有一名裁判给张新华的307C打出了5.5分,理由依然是起跳后离跳板太近,这也为他最终错失奖牌埋下了隐患。第五跳后,何冲依然占据榜首,而张新华则被德斯帕蒂和杜迈斯超越。最后一跳,何冲使出“杀手锏”——难度系数高达3.8的5156B,获得87.40分。张新华的5353B仅得到77.00分,最终获得第四名。美国老将杜迈斯以498.40分获得银牌,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以490.30分获得铜牌。

  在饱受伤病困扰的日子里,何冲也曾对前途感到迷茫。“我也曾经有质疑,一天天的恢复和训练到底是为了什么。但是我没有放弃,我熬过了那个漫长的周期。”这一刻,何冲的坚持终于开花结果。本报记者 苏娅辉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