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晶霞双人3米板夺金牌 双五连冠郭晶晶前无古人

2009年07月25日14: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罗马7月24日电】(特派记者 徐松)谁能击败郭晶晶?从福冈到罗马,从雅典到北京,8年来,这个问题一直没有人能给出正确的答案。不管是单人还是双人,不管搭档是吴敏霞还是李婷,郭晶晶一直垄断着跳板上的金牌,今天,她甚至实现了跳水史上前无古人的“双五连冠”奇迹。

  有郭晶晶,没有悬念

  因为郭晶晶,罗马的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从一开始就没有悬念。第一跳,郭晶晶和吴敏霞就确立了绝对的优势。之后,即使是第三跳和第四跳完成得不算完美,也依然无人能够撼动郭晶晶和吴敏霞的领先位置。银牌成了其他选手最高的追求,以至于意大利选手在最后一跳确立了第二名的位置,也足以让她们欣喜若狂。

  最后一跳的205B,对于久经沙场的郭晶晶和吴敏霞来说根本算不上挑战,她们需要做的,只是将这个动作完成得尽善尽美。站在跳板的边缘,背对着泳池,只经过了片刻冷静的郭晶晶和吴敏霞同时跃入空中。动作完成得堪称完美,裁判打出了本场比赛唯一一个10分。总分348.00,世锦赛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连续第5次挂到了郭晶晶胸前。

  双五连冠,荣辱不惊

  站在世界顶峰足足8年的锤炼,早已让郭晶晶变得荣辱不惊,夺金后的脸上,甚至看不出一丝喜悦的表情。“我觉得我们只是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这足以让我们获得金牌。”轻描淡写的一句话,但其中透出的霸气,只属于“跳水女皇”。

  郭晶晶依然不愿意展望自己的未来,“我还不知道伦敦奥运会上是否还能和吴敏霞一起卫冕,这不是我一句话就能决定的事。”荣誉对郭晶晶来说已经缺乏足够的吸引力,但“跳水女皇”表示,自己会继续享受每一场比赛,努力完成每一次训练,努力过好每一天。

  跟郭晶晶一样,领队周继红也认为这是中国跳水队最没有悬念的金牌之一,“她们没有出现失误,因此金牌也就没有悬念。”她的话题更多地集中在对手身上,“我本来以为俄罗斯的组合能够拿银牌,没想到她们第四跳会跳砸。当然我要祝贺意大利选手夺得银牌。”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