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焦刘洋:预赛太懒没有游开 别人破纪录与我无关

2009年07月30日02: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何烃烃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 何烃烃7月29日罗马报道) “今天下午来之前,教练给我做了思想工作,他告诉我要想有好成绩必须好好游。”女子200米蝶泳今天共进行了预赛和半决赛两场比赛,焦刘洋的表现判若两人。半决赛后,她透露了带来如此变化的原因。

  “之前游完100蝶之后,我想放松下来,上午感觉挺懒的,不想游。”带着这样的心态,焦刘洋参加了女子200米蝶泳的预赛。她与队友刘子歌同被分在第五组出战,仅游出2分07秒01的成绩,排在小组第四,但是好歹以总成绩第八跻身半决赛。实际上,焦刘洋并没有把它当回事。

  在此前自己的副项女子100米蝶泳的比赛中,焦刘洋表现得不错。这让她的心态完全放松下来,到了200米蝶泳的赛场也无法让自己紧张起来。“就是太不紧张了,所以调动不起来。”焦刘洋说。

  也许是觉得焦刘洋实在是太消极了,担心她无法通过半决赛,教练在晚上的半决赛之前,专门跟她谈了谈,焦刘洋将这个成为“思想工作”,她说:“今天下午来之前,教练给我做了思想工作。”教练到底说了什么呢?“他告诉我要想有好成绩,必须好好游。

  教练解决了焦刘洋的思想问题,在晚上的半决赛,她果然十分够积极地面对比赛。焦刘洋被分在半决赛第一小组第6泳道,前150米,焦刘洋始终紧紧跟着刘子歌。第一次转身,两人的成绩同为27.81秒,并列第一;第二次转身,成绩为59秒78;第三次转身1分32秒31,这三个成绩都比美国选手玛丽上午创造的世界纪录的同步成绩要快。最后50米,焦刘洋和刘子歌似乎都是有意放缓了速度,最终仅以2分04秒96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二,这个成绩在16名半决赛选手中列在第四位。这样,她就和半决赛排在第六位的刘子歌一同晋级明晚的决赛。

  如果不是最后50米减慢速度,焦刘洋很可能在今天的半决赛中就能刷新世界纪录。就在今天上午的预赛中,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刚被美国选手玛丽打破。破世界纪录,这在本届世锦赛中已经变成了家常便饭。对于世界纪录被频频改写,焦刘洋并没有什么评论,只是一言带过:“没看别人的。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