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琳决战创历史 最后一百米堪比刘翔2004跨高栏

2009年07月30日05: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筠宁
[点击看组图]
张琳
组图:张琳挥拳怒吼 他创造了中国历史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对于中国泳迷来说,2009年7月30日凌晨绝对是个难眠之夜。在世界游泳锦标赛的赛场上,终于有男子运动员为中国奏响《义勇军进行曲》。>>这个画面注定会被历史铭记!

  赛前,张琳就已经做好了冲击世界纪录的准备,而他在整场比赛中的表现堪称完美。

  张琳是在比赛进行到300米时才处于领先位置,而他与劲敌迈卢利的差距一直维持在1秒以内。到了最后100米转身后,张琳仅仅领先了对手迈卢利0.03秒。这时候,不光是场内场外观众,就连解说韩乔生以及嘉宾主持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琦都是异常紧张。这不由得让人想起了2004年雅典夺冠的中国飞人刘翔。

  最后100米,张琳没有因为对手的赶超而乱了阵脚,他开始逐渐加速,而对手迈卢利也是不甘示弱,紧逼张琳。当比赛进行到750米转身时,张琳领先了对手0.46秒。

  最后50米,张琳加快了划手的频率,打腿也是更加有力,而对手迈卢利也是拼尽全力向前追赶。这时候,全场的观众都站起身来,疯狂为选手加油。担任解说的的韩乔生更加大声的呼喊着:“冠军属于张琳、冠军属于中国人。”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琦也是激动难抑,不停的大声重复一句话。“游的非常好、游的非常好...。”

  当比赛进行到最后25米时,对手迈卢利显然体能已经耗尽,速度明显减慢。而北京小伙张琳则没有任何疲劳的迹象,动作频率继续加快。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张琳带给我太大的震撼了!
张琳创造的历史绝对可以堪比刘翔!
希望张琳不要有压力,1500米继续破纪录!

  已经开始疯狂的是当比赛进行到最后15米的时候.

  在最后15米,张琳咬牙坚持了下来甩开了迈卢利。最终,张琳以7分32秒12的优异成绩摘得金牌并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夺冠之后,张琳显得非常兴奋紧握右手;而现场的中国观众则不断挥舞手中的国旗。

  在张琳到边的一瞬间,成绩定格在了7分32秒12。7分32秒12,新的世界纪录诞生、新的世界冠军诞生、中国游泳新的历史诞生。中国泳迷为之流泪、世界泳迷为之撼动、中国游泳人50余年的梦想随着数字7分32秒12实现。

·辩论话题:张琳的夺冠,预示着中国游泳正在崛起?
正方
反方
正方:在崛起!虽然张琳是个别选手,但他的出现反应的是整体现象,只要我们坚持科学的训练方法,在这个项目上我们绝不比欧美差! 反方:只是巧合!就像中国高栏的刘翔一样,天才出现的概率是很小的,一个张琳不能代表整体,这从本届世锦赛中国军团的总体战绩上就很明白了!

    战报-张琳800米自破纪录夺冠 中国男泳历史性突破  
    感动-张琳父亲为儿子夺金流泪 坦言没有想到能拿冠军
    花絮-张琳遇意大利小粉丝拦截 会讲“你好”要求合影 
    点评-张亚东:张琳破纪录出乎意料 赢在把握技术节奏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