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运动员热衷“加速泳衣” 备战全运奋力一搏

2009年07月30日11: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现在外边能买到的,基本都是在2010年可以使用的。不管什么牌子,只要能提高,我就会想在全运会上穿。毕竟我们的职业生涯是有限的,谁都想创造更好的成绩。” ——参加罗马世锦赛的中国运动员更热衷买泳衣,备战国内全运会

  

  文/吕日明

  世锦赛因高科技泳衣横空出世,再次变得无比混乱,不过,在罗马这对中国运动员的影响并不大,因为像张琳等希望创造个人历史突破的人并不多,更多人还是为两个月后在济南开始的全运会。

“很多教练来罗马就是为全运会买泳衣的。”一位中国游泳队老将直接告诉记者:“本来也获得不了好成绩,还不如来看看哪种泳衣好用,买回去试试,然后全运会上再奋力一搏。”

  高科技泳衣会帮助提高成绩,这已经是全天下皆知的秘密。不过,对于中国游泳队的队员来说,她们依然跟不上潮流。

  男子200蝶泳选手吴鹏曾是中国游泳队一哥,北京奥运会前试用过“鲨鱼皮”,但是,自身非常不适应连体泳衣以及有赞助商合约在身,使得他最终没有选择这款“加速泳衣”。

  然而,抵达罗马的吴鹏还是向记者透露:这次来争取拼到第二枪,好成绩就不勉强了,重点是试试泳衣看合不合用。”

  罗马世锦赛才试用新泳衣,显然,他的目标不是本次比赛。这与很多在罗马参加世锦赛的老运动员一样:世锦赛没有成绩及名次要求,比成什么样子都可以,这次来就是挑泳衣的。

  据了解,中国游泳队到赛场第一天,所有中国教练曾集体失踪过一段时间。问过原因,原来他们是忙着去附近的商店买泳衣:“不过,并不是为这次比赛买的,而是多买几件拿回去,为全运会准备的。”

  本次罗马世锦赛,张琳、刘子歌及焦刘洋还在使用SPEEDO的泳衣争取好成绩,像庞佳颖、杨雨已经开始试用JAKED的泳衣。而本次比赛欧洲大批选手破世界纪录选择的ARENA泳衣,很多中国选手也在开赛后几天就去购买,准备回去感受下,希望能在全运会上提高成绩。

  “我们的泳衣,大赛前都是需要拿到有关部门去检测的。”一位运动员透露:“现在外边能买到的,基本都是在2010年可以使用的。不管什么牌子,只要能提高,我就会想在全运会上穿。毕竟我们的职业生涯是有限的,谁都想创造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