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琳夺冠不靠高科技泳衣 1500米有望冲击第二金

2009年07月30日12: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张琳,游泳,游泳世锦赛,世锦赛,罗马世锦赛
张琳,奥运冠军,跳水,世锦赛,游泳世锦赛,罗马世锦赛
张琳,游泳,游泳世锦赛,世锦赛,罗马世锦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凌晨,中国选手张琳在罗马游泳世锦赛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7分32秒12获得冠军,这个成绩破了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保持的世界记录,而且张琳的新成绩超越了原记录6.53秒。张琳的突破在中国男泳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而尽管这次世锦赛破记录无数,但张琳的这一成绩含金量却甚高,因为他与别的新世界记录保持者不同,他没有穿“鲨鱼皮”等高科技泳衣。按照张琳的表现,未来的1500米决赛,他还将是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之一。>>您认为张琳1500米能夺冠吗?

  不靠衣服 照样破记录

  去年的北京奥运会,张琳就在400米自由泳决赛中获得银牌,奥运会后他在长距离自由泳项目上水平进一步提升,世锦赛前再赴澳大利亚训练,取得相当不错的效果。不过“鲨鱼皮”等高科技泳衣的频繁出现,已经让世界泳坛格局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张琳的天赋能否夺金破记录,某种程度上说他还需要与实力本身就很强的、穿上高科技泳衣的对手PK。

  在之前的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张琳只获400米自由泳第三名,德国选手比德尔曼和突尼斯选手迈卢利分获冠亚军。按照张琳的澳大利亚籍教练丹尼斯的专业判断,比德尔曼等人的高科技泳衣至少为他们提供了2秒的优势。

  而之前比德尔曼以1分42秒00获得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超越了菲尔普斯的原世界记录3秒,连菲尔普斯都很尴尬地成为了亚军;400米自夺冠,比德尔曼将自己创造的原世界记录提高了6秒。意大利名将佩莱格里尼,也凭借高科技泳衣豪取女子200自、400自冠军。

  科技的力量已经成为运动员本身实力的附属部分,北京奥运会上的游泳比赛,只有SPEEDO一家高科技泳衣称霸水立方,而这次罗马世锦赛,另有两家制造泳衣的公司崛起,靠泳衣比拼夺金数量成为这三家泳衣公司争夺的主要战场,结果前三天另两家新崛起的公司一共夺金10枚,SPEEDO只有区区两枚。

  难怪有媒体调侃说,这次罗马世锦赛各位选手是穿着上了马达的游泳衣在比赛。“实力还是最重要的,泳衣只是一个辅助性的作用。”这是张琳长期以来的观点。没有高科技的泳衣,张琳照样拿了冠军破了世界记录,而且凭自己的硬实力将原世界记录提高了6秒多,这不得不说是这届疯狂的世锦赛中最亮丽最有含金量的一次突破。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张琳太牛了,不穿高科技泳衣也能破纪录!
张琳后劲十足,1500米夺冠希望很大!

  距离越长 他越有劲

  这次世锦赛之前,张琳今年在4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两个项目的成绩都名列世界第一。在自由泳项目上,当菲尔普斯的光环逐渐褪色之后,我们发现张琳的中长距离上的优势和潜力比较明显。800米自由泳夺冠,只是张琳的一次热身,接下来的1500米自由泳决赛,这位中国小伙子非常有希望再次问鼎。

  张琳之所以对高科技泳衣不是很感冒,是因为他的优势在耐力方面。泳衣的浮力好、质量上乘,对短池选手来说效果肯定是如虎添翼,毕竟比赛距离就那么短,加上泳衣的辅助,成绩自然提升很快,可以比较轻松地击败本来实力接近但穿普通泳衣的对手。

  今天凌晨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张琳在最后100米抵御住了突尼斯名将迈卢利的追赶,这个胜利,正是那些穿高科技泳衣极限所不能达到的程度造成的——一切都主要要靠实力来说话。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介绍,张琳一直把1500米当做主项,练的就是呼吸和耐力以及频率,那些靠高科技辅助的竞争对手,在1500米的泳池里,将很难与如果能稳定发挥水平的张琳对抗。(搜狐体育 仁杰)

    战报-张琳800米自破纪录夺冠 中国男泳历史性突破  
    感动-张琳父亲为儿子夺金流泪 坦言没有想到能拿冠军
    花絮-张琳遇意大利小粉丝拦截 会讲“你好”要求合影 
    点评-张亚东:张琳破纪录出乎意料 赢在把握技术节奏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