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篮外线三分找到手感 最大顽疾却仍未得到根治

2009年07月30日22: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中国男篮vs澳洲明星精彩组图

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实录 调查 评论

    搜狐体育讯 中国男篮惊险获胜。从赛后的技术统计不难看出,易建联的表现是全场最突出的;而中国男篮在内线得分不占优的情况下,外线三分以及罚球都做得不错。但郭士强的球队依旧没有解决一大顽疾,那就是篮板。众所周知,篮板是中国男篮的最大软肋,不过郭士强上任后中国男篮在这方面的进步真的不大。

  出场30分钟,易建联此役9投4中,罚球12罚12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0分和14个篮板,另外还有4次封盖。除了易建联之外,中国男篮其他球员的表现真的很一般。数据显示中国男篮虽然内线投篮命中率(48%)略高于澳洲明星队的45%;但在内线运动战中,中国男篮只投进14个球,相比之下澳洲明星队则投进19个球。虽然内线不佳,不过外线中国男篮找到节奏,全场比赛郭士强的球队一共投中10个三分球,外线命中率达到令人满意的45.4%。

  刘炜、王仕鹏、孙悦、王治郅、张庆鹏、王磊、杜锋和胡雪峰,中国男篮总共有八名球员在外线投进过三分球,这表明中国男篮的外线多点开花。相比之下,澳洲明星队的三分球以及外线命中率都不及中国男篮。此外,中国男篮的罚球可圈可点。四节比赛中国男篮23次罚球全部命中,罚球命中率达到惊人的100%;而澳洲明星队则是15罚全中。由此可见,两支球队此役的罚球都做得不错。除了阿联之外,王磊此役5罚全中,王仕鹏、孙悦和大郅都是两罚全中。

  篮板真的令郭士强很无奈。整场比赛中国男篮抢下24个篮板,其中前场篮板只抢下6个。而澳洲明星队全场抢下26个篮板,其中前场篮板达到11个。这说明什么呢?显然中国男篮对后场篮板的保护做得并不好。无论是尤纳斯还是哈里斯,这些中国男篮前外教都曾表示中国男篮球员缺乏抢篮板的意识。目前来看他们说得没有错,除了阿联抢下14个篮板之外,其他中国男篮球员联手只抢下10个篮板。亚锦赛之前,郭士强需要在这方面动一下脑筋。

  近几场中国男篮更注重个人单打,而忽略了集体配合。整场比赛中国男篮虽然得到81分,但助攻次数只有5个,其中首发控卫刘炜更是在助攻数上再次交出白卷。还有中国男篮的失误次数达到14次之多,是澳洲明星队的一倍!对中国男篮而言,中澳第二战暴露出了诸多不足,而首当其冲的就是篮板和失误。当然,中国男篮也有可喜之处,诸如三分球找到手感,同时全队的罚球做得不错。北京时间8月1日晚,中国男篮将迎来备战亚锦赛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搜狐体育 jim)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支持中国男篮
祝贺男篮获胜
中国男篮尚需磨合
相关新闻
  • 聚焦:孙悦特点受限需队友帮助 孙悦做男篮蓝领太可惜
  • 内线:神勇阿联成男篮唯一亮点 大前光芒被易建联掩盖
  •    大郅做配角八分不够完美 能否夺冠需看郅联组合
  • 不足:五名被裁球员已上黑名单 配合粗糙仍是男篮漏洞
  •    男篮最大顽疾未得到根治 男篮疑患易建联依赖症
  • 后卫:胡雪峰才是阿联黄金搭档 男篮后卫线数据伪强大
  • 赛后:王磊1秒绝杀射倒对手主帅 郭士强:险被逆转是好事
  • 功臣:王磊蹿升威胁孙悦位置 王磊飞刀特制成男篮奇兵
  • 组图:易建联内线犹如肌肉狂人 性感篮球宝贝婀娜多姿

    点击进入下一张

  •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