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4x200自女队破世界纪录夺冠 中国收获第3金

2009年07月31日01: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筠宁
[点击看组图]
中国游泳接力队
组图:中国人赢了 对手傻眼了!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游泳比赛第五比赛日,在女子4x200米自由泳决赛中,由刘京、庞佳颖、杨雨和朱倩蔚组成中国队以7分42秒08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夺冠。美国队以7分42秒56的成绩获得亚军。>>祝贺中国队!

  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获得的第三枚金牌,也是获得的第一枚奥运项目金牌。之前张琳和赵菁获得金牌的男子800米自由泳和女子50米仰泳两个项目都不是奥运项目。>点击进入游泳世锦赛专题

  北京奥运会时,由杨雨、朱倩蔚、谭淼和庞佳颖组成的中国队拼得了一枚银牌。而中国泳军兵发罗马之前,总教练么正杰就表示这个项目被列为了突破口。从预赛成绩看来,中国队起码具备冲击奖牌的实力。

  在上午的预赛中,中国姑娘就表现出不俗的实力,以第六名的身份轻松晋级决赛,而在另外一个小组的英国队以7分49秒04的成绩刷新了之前由美国队在墨尔本所创造的世锦赛纪录,之前的成绩是7分50秒09,英国队将其提高了1秒05,却距离世界纪录还有4秒73的差距。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女队,你们太棒了,爱你们!
敬佩庞佳颖,为了团体金牌,放弃了个人项目!
希望中国在后面的比赛中继续摘金夺银!

  晚上的决赛竞争的异常激烈。第一棒中国队派出了杨雨出战,她从一出发开始就显示了想要夺金的势头,100米结束,杨雨处在第一位。在200米结束后,杨雨以1分55秒29排在第二位,美国队以1分55秒29的成绩暂列第一位。

  第二棒中国队派出了朱倩蔚,她凭借超强的冲刺能力,在后半程成功超过对手,并且将领先优势进一步拉大。中国队以3分51秒26的的成绩继续领跑。美国队则以3分53秒17的成绩暂列第二位,朱倩蔚的分段成绩为1分55秒79。

  第三棒中国队派出90后小将全国冠军赛200米自由泳季军刘京,她的划水效果近乎完美,将美国和英国两大劲敌远远抛在身后,并且以5分47秒35的成绩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美国队则以5分48秒35的成绩继续排名第二位。小将刘京的分段成绩为1分56秒09

  最后一棒中国队派出了亚洲纪录保持者,北京奥运季军庞佳颖,庞佳颖转身蝶泳腿技术运用的很好,而到了第一个100米前程结束后,美国队则仅仅赶超中国队。最终,中国队没有给对手任何的机会,以7分42秒08的成绩夺得冠军,同时,中国队还将原来的世界纪录提高了2秒多。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姑娘庞佳颖的分段成绩是所有四名选手中最快的,成绩为1分54秒73。

  预赛第一名英国队在决赛中以7分45秒51的成绩摘得铜牌;东道主意大利队以7分46秒57的成绩获得第四名。  

[点击看组图]
独家图,回顾夺冠历程
独家夺冠回顾:看中国人如何甩掉欧美劲敌!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直击-现场-中国4女将拿国旗绕场 菲鱼观战巴小将流泪
         现场:中国队庆祝动作不默契 竖拇指食指各不同
    赛后-杨雨:这枚金牌盼了10年 刘京:不知超世界纪录
          潘佳章:期待金牌很多年了 赛前已感觉能破纪录 
    人物-上海姑娘霸气足 庞佳颖:没想过伦敦 男友要豪爽
    激情-韩乔生再献激情助夺金 大嘴失误错把关公当秦琼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