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专家:火箭签阿里扎太冒险 阿泰一点将解放科比

2009年07月31日06: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阿里扎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美国著名篮球专业媒体《篮圈世界》专栏作家托尼-比尔撰文,对今年夏天发生的一系列自由球员签约进行评级,其中就包括火箭队签下阿里扎、湖人签下阿泰斯特这两桩交易,火箭队引进阿里扎获评C-,湖人得到阿泰斯特则获评B+:

  阿里扎:五年3350万美元签约火箭

  阿里扎上个赛季在湖人队的表现给人的感觉是他的投篮技术提升了,而且防守也做得很强悍,为此他获得了各方很多的赞赏。不过,阿里扎此前一直是在科比和保罗-加索尔身边扮演着角色球员,他还没有证明自己能够担当球队的核心。让我们看一下事实,阿里扎是一名以次轮新秀身份登陆NBA的球员,他职业生涯曾经多次被交易。阿里扎截止目前已经在NBA联盟打了五个赛季,职业生涯的数据是场均6.9分、3.8个篮板和1.3次助攻。在他职业生涯当中,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9%,罚球命中率只有66%。在过去这几个月为湖人队效力期间,阿里扎的确表现出了足够大的潜力和希望,然而火箭队为这样的潜力冒险付出一份五年3350万美元的合约是否值得就很难说了。

  评级:C-

  阿泰斯特:五年3350万美元签约湖人

  有相当一部分人不看好这桩签约,持批评意见的人认为,阿泰斯特现在正在走职业生涯的下坡路,他现在已经不是以前那个人见人怕的防守怪兽了,阿里扎才是更适合湖人队战术体系的球员,因为阿里扎更加年轻并且有更大的提升空间,能够更好地执行战术纪律,在投篮时机选择方面也更好。阿泰斯特的打法特点有可能会破坏湖人队的化学反应。不过,我并不赞成这种观点,我觉得湖人队引进阿泰斯特是一个很棒的举措。阿泰斯特一旦打先发,他的表现是与打替补完全不同的。阿泰斯特的确是个有着“自由精神”的人,但是他最近几年在行为举止方面已经收敛很多,已经基本摆脱了一些麻烦事。更有甚者,化学反应从来就不是湖人队取得成功的关键,科比作为湖人队最出色的球员和场上领袖,他是一名个人能力非常出众的超级巨星,有时候他的个人能力就可以改变战局。另外,如果有什么教练能够驯服阿泰斯特的话,那就一定是菲尔-杰克逊了。

  至于阿泰斯特在篮球场上对球队的影响,他应该能够让湖人队成为一支更加出色的球队。首先,即使阿泰斯特不在他职业生涯的巅峰状态,他仍然是一名防守怪兽,这一点问一下与他长时间对抗过的球员就知道了。这一点尤其重要,因为有阿泰斯特在阵容当中,科比就不用在比赛当中专注去防守对方最出色的外线球员,这可以让科比保存体力,将更多体力投入到进攻当中去。在西部联盟当中有很多出色的侧翼得分手,但是阿泰斯特基本可以防得住他们。在进攻一端,阿泰斯特无论在内线还是在外线都会给对手形成威胁,阿泰斯特是一名每天晚上均有可能砍下20+得分的球员。一旦阿泰和科比同时出场,对方将会非常犹豫,不敢轻易对科比进行包夹防守,因为他们知道阿泰斯特随时有可能在进攻一端挺身而出。阿泰斯特显然是一张野牌,湖人队抓住机会对其加以引进就是希望他能够在湖人队发挥关键作用,阿泰的水平当然值得湖人付出中产合同,而阿泰斯特回报给湖人的将会是又一座总冠军奖杯。

  评级:B+

  (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阿泰相关新闻:

  阿泰访谈透露离开火箭原因:姚明倒下让我绝望  
  阿泰:减薪只为争取总冠军 湖人诚意深深打动我 

  阿里扎相关新闻:

  阿里扎堪称阿泰升级版 火箭留核心阵容着眼长远
  专家:火箭得阿里扎有后招 阿泰使湖人实力下降
  西部5强交易评级火箭仅获F 专家批休城签阿里扎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