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争议泳衣不影响含金量 张琳赵菁领中国重返强队

2009年07月31日12: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张琳,游泳,游泳世锦赛,世锦赛,罗马世锦赛
张琳,奥运冠军,跳水,世锦赛,游泳世锦赛,罗马世锦赛
张琳,游泳,游泳世锦赛,世锦赛,罗马世锦赛
张琳,游泳,游泳世锦赛,世锦赛,罗马世锦赛
张琳,奥运冠军,跳水,世锦赛,游泳世锦赛,罗马世锦赛
张琳,游泳,游泳世锦赛,世锦赛,罗马世锦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游泳项目第五个比赛日的激战落下帷幕。继男选手张琳在男子800米自由泳比赛多以破世界记录的方式夺冠后,19岁的赵菁在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同样以破记录的方式夺金。这次罗马世锦赛尽管参赛选手都广泛采用高科技泳衣,但在条件类似的情况下中国选手与外国选手起跑线是基本一致的,我们迄今获得几项重大突破含金量并不受此影响。加上女子4X200米自由泳项目的夺冠,我们甚至可以说张琳赵菁正在引领中国游泳队,重新返回世界强队之列。>>您认为中国队现在在强队之列吗?

  中国并非泳衣最大受益队

  取得突破的两大尖子选手张琳、赵菁,都是处于竞技实力上升期的年轻选手。在选择、使用高科技泳衣的过程中,中国选手并不比外国选手有优势,我们在这个环节上得到的好处并不如我们的主要对手多。从张琳、赵菁的夺冠赛后感受看,他们都更看重自身的实力,而对泳衣的作用并不是很看重。

  张琳擅长中长距离的比赛,优势就是耐力和节奏感。400米自由泳决赛,如果不是比尔德曼穿的泳衣出色,张琳提前创造历史的可能性极大。张琳本人也多次表示,他认为在世界大型比赛中去争取好成绩,最主要的还是看选手自己的能力。

  赵菁也不喜欢“鲨鱼皮”,她曾说为了穿好“鲨鱼皮”,她身上全紫了。而今天凌晨的女子50米仰泳比赛中,中途她的泳衣有些进水,这实际上对赵菁最终成绩的影响是比较明显的。现在游泳选手穿的高科技泳衣一般只能穿有限的7、8次,穿的次数越多进水的概率越大,衣服进水肯定影响游泳速度。

  这次罗马世锦赛,几大国际泳衣生产厂家在游泳池外展开了更为激烈的搏杀,但欧美以及澳大利亚的选手,因为与这些公司接触更多,他们得到最新最高的泳衣比中国选手容易得多。

  男女两线突破 很喜人

  如果说中国选手没有穿高科技泳衣,估计很多人都不信。但外国高水平选手的新款泳衣的性能和功效要出色一些,相信大部分体育迷还是能理解的。既然国际泳联没有在本次世锦赛上禁止使用高科技泳衣,在泳衣这个环节所有参赛选手的基本条件都是一样的。在这个平台上,张琳、赵菁的突破依然光芒四射。

  张琳的这枚金牌意义非常重大,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枚男选手在正规泳池的大赛里取得的极具份量的一金。中国游泳队曾经辉煌过,不过那是女子项目。80年代末到90年代初,中国的“五朵金花”打造了世界女子泳坛的一段中国时代。但我们的男子项目一直没能有多少实质性的突破。尽管男子800米自由泳还不是奥运项目,但张琳能以破世界记录6秒多的成绩夺冠,意义非同寻常。

  中国女子项目最近7、8年也陆陆续续有个别出色的选手能在世界舞台上摘金夺银,罗雪娟的霸气、刘子歌去年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崛起,都曾让我们眼前一亮。当今世界泳坛进步非常迅猛,19岁姑娘赵菁今天凌晨以27秒06创造新世界记录的方式,强势拿下女子50米仰泳金牌,昭示着她将成为继罗雪娟、刘子歌之后的中国女子游泳队的新头牌。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获得三枚金牌,这样的成绩可喜可贺!
中国队离高水平还有一段距离!

  年轻中国队 有望全面复苏

  张琳今年22岁,赵菁才19岁。一男一女撑起了中国游泳队男女两线的新高点,这样的格局在中国游泳的历史上是少见的。而且这次罗马世锦赛,杨雨、庞佳颖还带领90后的刘京、朱倩蔚同样以破世界记录的方式,再次夺得阔别15年的女子4x200米自由泳冠军,年轻而且活力十足的中国游泳队,正在核心选手的带领下,向世界游泳强队的行列进发。

  经历了90年代初的辉煌之后,中国游泳队一直在坚持做优秀苗子的挖掘培养工作。罗雪娟当年16岁就进国家队,当年就获得悉尼奥运会女子200米蛙泳第八名;杨雨15岁就出国代表中国队比赛,这些年身经百战已经成为中国女子游泳队的顶梁柱;张琳15岁就进国家队,16岁的时候就参加了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获得男子800米自由泳第八名;赵菁也是15岁就进国家队,当年她就在全国锦标赛上以2分12秒40的成绩战胜仰泳名将战殊夺冠。而这次参赛的中国选手里,小将李哲思甚至还没满15周岁。

  张琳、赵菁以及自由泳项目中的杨雨等选手,构成了中国游泳队如今的骨干。而年轻有为的张琳、赵菁未来还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他们身后如李哲思等天赋和经验不断被挖掘的新新一代也正在茁壮成长,中国游泳队正在重返世界游泳强队之列。(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