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已超过北京奥运会历史 破纪录在罗马已不算新闻

2009年08月01日12: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晋都市报

  中国女将在7月30日的世锦赛上爆发惊人能量。小将赵菁和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队双双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刘子歌摘银,让中国姑娘成为当日罗马碧波池中的绝对主角。与夺金潮相对应的是,中国队更换泳装的风潮也在继续。

  世锦赛开赛以来的破纪录次数达到了惊人的29次,已经超过了北京奥运会“水魔方”25次的历史数字,而目前距世锦赛结束还有两天。

  18岁的赵菁在非奥项目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游出27秒06的新世界纪录折桂,弥补了北京奥运会上百米仰泳预赛犯规出局的遗憾;同伴高畅获得该项目铜牌,但27秒28的成绩同样超过了原世界纪录。赛后泣不成声的赵菁称“终于证明了自己”。杨雨、庞佳颖“二老”带朱倩蔚、刘京“两小”,在4×200米自由泳中以7分42秒08的成绩击败了强敌美国队夺冠,将澳大利亚女队的前世界纪录提高了2秒23。

  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亚军刘子歌和焦刘洋遗憾未能夺得本届世锦赛该项目金牌,分获银牌和第五名。澳大利亚的斯基佩尔以2分3秒41夺冠并刷新世界纪录。

  7月30日的两枚金牌还打破了中国女队在世锦赛上六年的沉寂。金花们上次夺冠还是在200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当时罗雪娟几乎靠一人之力维护了中国游泳的荣誉。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