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魏纪中直言不讳中国排球痼疾 男排还需要更开放

2009年08月01日16: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8月1日北仑电(记者 李旭)“国外专家都认为中国运动员的身体素质非常不错,就是基本功太差。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问题?源头在我们的体制上。”作为国际排名主席,魏纪中老先生直言不讳地指出。

  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站比赛激战正酣,魏老专门抽出时间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与媒体交流世界排球与中国排球的现状和发展。

  在近期举行的几站世界男排大奖赛中,中国队先后战胜了意大利、美国、巴西等顶级强队,显示了良好的上升势头,因此有记者让魏老评价一下新周期中国男排的情况。

  而魏老的回答着实让在场的记者们有些意外——中国男排目前还是有一些保“为什么在我们自己的联赛中不敢引进外国运动员,为什么不敢引进外国教练。足球、篮球不是都在引进么?为什么看篮球比排球的人多?我认为高水平的外援是很重要的原因。”

  魏老就此打开话闸,认为男排长时间无法突破的很重要一方面在于基本功的不牢固。“国外专家对于中国运动员的评价,认为身体素质是很理想的,但是在技术上,特别是基本功的基础不行。”

  紧接着,魏老把男排和女排的情况联系起来,从源头上直陈造成这种状况的痼疾乃是基本训练体制所使然。“在我们国家,基层教练把一个运动员的基础打好了,一个调令就把这个运动员调走了,以后该运动员不管怎么出色基本就和他无关,这样的体制使得一个基层教练无法踏踏实实地去培养一个运动员。国外的运动员是在俱乐部培养,一旦俱乐部教练培养出一两个好运动员,这个教练就有可能随着运动员一起上去,甚至成为国家队教练。”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