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10人申花逼平江苏 客场继续不胜两中卫继续疯狂

2009年08月03日05: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第60分钟,成亮头球破门;第85分钟,杜威单枪匹马杀入禁区劲射中柱,助郜林补射得分。申花两度落后,两中卫挺身而出。昨晚开始的下半程首战2比2战平江苏舜天,申花客场不胜的魔咒仍在继续(4平5负),但中后卫抢分的神奇也依然在队内上演。

而如果不是冯祺过早地被红牌罚下,一切或许还难以预料。正如贾秀全自己所感慨的,“如果不是在开场被罚下一人的话,或许比赛的结果会更好一点。”但这却也正是贾秀全在排兵布阵中给人留下的最大疑问。

  东方早报记者 张宴飞

  1 一红牌存疑

  第14分钟,荣昊边路突破,冯琪无奈防守犯规被黄牌警告。第27分钟,荣昊左路接到传球下底,冯祺肘击荣昊被主裁出示第二张黄牌,累积两张黄牌被罚出场,上海申花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无奈以10人迎战。

  红牌本身并无疑问,给人留下疑问的是贾秀全对冯祺的使用。

  一方面,申花在休战期的调整后兵强马壮,人员齐整;另一方面,舜天新近国脚荣昊司职的左路,是主队最活跃的攻击点。如此情况之下,贾秀全却在右边排出了全队的最短板。面对荣昊的冲击,冯祺只能靠身体阻挡对手,拿牌是早晚的事。这样的场面持续到冯祺被罚下,米利甘调到右路才改观,而申花也在随后打出了高水平。

  贾秀全赛后感慨:“如果不是在开场被罚下一人的话,或许比赛的结果会更好一点。”平心而论,贾秀全此战中亡羊补牢的效果也还不错,但开场用冯祺来盯防势头正佳的荣昊值得商榷。

  2 两中卫疯狂

  第60分钟,成亮头球破门;第85分钟,杜威单枪匹马杀入禁区劲射中柱,助郜林补射得分。申花两度落后,两中卫挺身而出。

  在今年申花队内有两个有趣的现象:一个是众所周知的客场不胜魔咒;另一个就是中后卫的得分能力(目前,申花队内最佳射手是中卫扬科)。现在,客场不胜的魔咒在继续,而中后卫的疯狂也在继续。

  成亮为球队扳平的第一球非常关键,而杜威助攻郜林得分仅仅是在对手超出比分3分钟后,同样及时。“这个头球主要是老二传得好。”为球队打进第一个进球的成亮很低调。球队没有在客场获胜,作为队长的成亮也不想邀功。其实,成亮在上个赛季就曾两次上演绝杀,年底还被俱乐部授予了“雷霆绝杀奖”。

  至于第二个扳平比分的进球,尽管是郜林打进的,但功劳大部分应该记在杜威身上。本赛季,杜威突然插上得分、甚至直接客串“高中锋”已是司空见惯。有趣的是,这似乎也成为贾秀全“反扑”的重要套路,与穆里尼奥截然相反的是,葡萄牙人喜欢在最后时刻赌上所有前锋,贾秀全则喜欢派上所有中后卫来冲击。昨天扬科最后也是作为中锋被替换上场,最后时刻也难得出现了杜威、成亮、杨科、戴琳四中卫的一景。

  但需要提醒的是,助攻队友成功,杜威昨天成为英雄。此前同样因为单枪匹马闯关成功,杜威还被奉上“关二爷”美誉。不过,因上前助攻留下空当被对手得分,杜威也曾被批为“叛徒”。对敏感的中后卫位置来说,成败一线之间。

  3 三新人一般

  申花这场比赛,还因三位新人而备受关注。重金引进的爱沙尼亚国脚奥佩尔,几经周折重返申花的孙祥,“出口转内销”的戴琳,三个人名头都不小、而且经历曲折,但本场比赛表现都非常一般。贾秀全也直截了当地表示,三人没有达到队伍的要求。“他们表现得都很努力,但身体状况没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也没达到队伍的要求。”

  外援奥佩尔和孙祥都是首发出场,而戴琳则是下半时替补亮相。与赫莱布、罗迪克组成了前场三叉戟的中锋奥佩尔,开场后表现还算不错,几次跑位和射门都表现出了一定的水平。但全场比赛中由于和队友配合欠缺默契,加之冯祺被罚下后全队开始着力防守,奥佩尔并没有表现出太多亮点。相比奥佩尔,申花的老臣子孙祥在回归后的首秀喜忧参半,邓卓翔的进球正是突破了他的防守,但成亮的进球也同样是来自孙祥的角球助攻。

  与前两人相比,替补出场的戴琳是在少一人并且落后的情况下临危受命登场的,他并没有出现在自己熟悉的中后卫位置,而是打到了中场。戴琳表现中规中矩,他在中场防守位置的出现为之后球队的打法提供了不错的思路。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