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冠军有更高目标 张琳:“我希望向哈克特看齐”

2009年08月03日09: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张琳(左)和吴鹏在场边为队友加油

□晨报特派记者 甘 慧(意大利罗马8月2日电)

    一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张琳摘得男子400米自由泳银牌,实现了中国男子运动员在奥运会游泳项目上奖牌零的突破。

    一年后的罗马世锦赛上,张琳获得了男子800米自由泳的金牌,并改写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圆了中国男子游泳50年的冠军梦。

    泳池中,张琳一次次改写着纪录,抒写着中国男子游泳新的历史,可是,泳池外的张琳,绝对像一个邻家男孩。1987年出生、现年只有22岁的张琳,跟很多80后的年轻人一样,喜欢玩游戏,有着自己的偶像,也有自己别具特色的爱好。

最喜欢打CS游戏

    打游泳是目前很多年轻人,尤其是男孩子主要的业余生活之一。在这一方面,张琳也不例外。

    常年跟随队伍训练,让张琳学会了一套自我打发业余时间的办法。“当然不可能是每天除了训练还是训练。虽然训练的时间很长,但是还是有一定的业余时间的,我的一部分业余时间是用来打游戏的。”说起自己的业余安排,张琳不好意思地说。

    张琳最喜欢的游戏是CS游戏,他也是国家游泳队中打CS游戏水平最高的队员之一。据张琳的队友介绍,一般人是很难玩过张琳的。陈祚就说:“这小子很聪明,一般人打不过他。他空闲的时候,几乎是天天打,特别厉害,可以说是游泳队里水平最高的。”不过,到了张琳自己的嘴里,说起CS的水平,他往往总是会说“一般一般”。

    无论是备战北京奥运会,还是备战此次罗马世锦赛,张琳都前往澳大利亚进行特训。这期间,他的主管教练陈映红一直陪伴其左右,在训练、生活中照顾他,当然,训练期间,张琳也少不了CS游戏的陪伴。“我的英语水平还比较差,无法跟人进行顺畅的交流,所以空闲的时候,也就玩玩这个了。”张琳说。

哈克特和科比是偶像

    二十来岁的年龄,也是一个追星的年龄。虽说张琳凭借其俊朗、阳光的外表以及近年来不错的成绩,已经成为了一些年轻人的偶像,培养起了一帮自己的“精灵”(张琳的“粉丝”们的外号),但是张琳的心中,也有着属于自己的偶像。

    墨尔本世锦赛后,张琳一直把朴泰桓的照片放在自己卧室的墙上。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上,朴泰桓以3分44秒30夺得400米自由泳冠军,在感受差距的同时,朴泰桓的成功也给了张琳梦想的空间,“亚运会输给他时更多的是不甘心,但看到他取得如此大进步,反而给我一种激励,同为亚洲选手,他能做到的,我也能”。于是,朴泰桓这位让张琳在泳池中一度感到挫折的对手,成了张琳天天看着的人,张琳随时都在提醒自己赶超他。

    罗马世锦赛上,张琳终于战胜了包括朴泰桓在内的所有对象,站上了男子800米自由泳的最高领奖台。此时此刻,朴泰桓已经成为了张琳的手下败将。因此,在赢得比赛后,张琳已经决定把朴泰桓的照片撤下,换上另外一位长距离自由泳名将哈克特的照片。张琳说:“哈克特一直是我的偶像,我希望自己能够向他看齐。”为此,张琳现在还打算抓紧学习英语,以便自己能够跟哈克特进行自如的交流。

    当然除了泳池中的偶像,张琳还有着另外的偶像。“我欣赏科比,他非常成熟,有大家风范。”

特别爱好是收集鞋子

    80后的一代,是极具个性的一代。张琳的个性,体现在了他的收藏爱好上。张琳有着一个别具特色的收藏爱好,那就是收藏鞋子。有一阵子,张琳的家人都为他的这一爱好而头痛,因为几乎张琳每次出去比赛,都会带鞋子回来。鞋子本身比较占地方,所以在收藏到一定程度之后,变成了鞋跟人抢地盘了,毕竟张琳的家并不算大。

    不过,现在张琳已经放弃了对鞋子的收藏。“可能每个人都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有不同的想法吧。对于鞋,每个人的看法也不同,有的人可能觉得它就是拿来穿的,有的人觉得它好看,想收藏。现在我一双都不收藏了,我几乎把所有收藏的鞋子都穿了出来。”所以,平日里穿着并不是太讲究的张琳,鞋子却是丰富多彩,经常会变换花样,让队友好生羡慕。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