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最强雇佣军:三年打造约旦征服亚洲 天赋为天赐

2009年08月06日23: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汪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汪勇 8月6日天津报道)亚锦赛开幕之前,很多人都在抱怨西亚雇佣军太多,经过一天的比赛之后,只有约旦队的拉希姆-怀特称得上真正的美国雇佣军,在今晚约旦对阵另一强队黎巴嫩比赛中,怀特力压对手美国雇佣军马特-福莱杰,成为今日最强外援。

  怀特拿下全场最高的23分,帮助约旦以84-67战胜拥有“亚洲第一小前锋”哈布迪率领的黎巴嫩,弗莱杰前三节发挥不佳,可惜第四节手感来的太迟,全场得到17分,没能帮助球队实现力转。

  输球的弗莱杰赛后没有接受中国媒体在混合区的采访,而赢者怀特则跟中国记者称兄道弟,摆出美国黑人典型的“好说话”特点。

  在大比分战胜三强热门球队之一的黎巴嫩队后,约旦的实力大家有目共睹,外界普遍推测中国队和约旦很有可能跻身决赛,但是怀特没有想那么远。“一场接一场的打,现在谈夺冠还为时尚早,我们要准备下一场比赛。”

  “每支球队都有一定的实力,大家都在努力。”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现在的约旦成为亚洲劲旅同样不是临时拼凑的,怀特称他们卧薪尝胆三年,就为了在本届亚锦赛上扬威,甚至明年的世锦赛。

  “我们已经准备了3年,这支球队征战过2006年和2007年的亚洲各大赛事,打造一支球队不是一时之功,所以我们花了三年打造现在这支球队,我们在一起训练已经很久了。”

  作为约旦队头号球星,他是所有队伍研究的对象。中国男篮主帅郭士强,主将易建联、王仕鹏、孙悦等人在赛后特意留下来观战,相信怀特给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不过谦虚的怀特将自己今晚的闪光点都记在了全队身上。

  “这都是全队的功劳,能命中投篮,能在攻防转换中取得成功,我想都有一些运气在里面,不过更多的时候我们都在注重防守,对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防守赢得冠军。”

  怀特是本届赛事最强的后卫,征战过NCAA并参加过多支NBA球队试训无果之后,他带着天赋来到亚洲,“上天赐予我的天赋”之余,怀特后天的努力成为最关键的一笔。

  

(责任编辑:罗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