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长孙悦目:郭士强带孙悦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感想

2009年08月07日13: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长孙悦目

    搜狐体育讯 一场比赛结束,主教练按惯例都会带本场比赛表现最满意的球员出席新闻发布会。昨天,郭指导带孙悦出席了天津亚锦赛首场比赛的新闻发布会,令球迷和部分记者大感意外。

  按得分孙悦虽说是百发百中,但毕竟只有8分,排名全队第8,在7人上双的新一届国家队中并不显眼,按传统习惯,应该带上并列得到16分的球员易建联、苏伟、胡雪峰中的其中一人,孙悦应不在其中。但是,篮球赛场,得分虽是最显眼的数据,可教练更关注得分的合理性,过分单打独斗、不按战术出手是教练所厌恶的,那些顶着封盖强行出手抢数据而忽略空位队友存在的投篮就更为教练不能容忍。

  一场比赛涉及的因素很多,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教练希望每个球员都要严格按照教练赛前的布置实施,这也是篮球这个集体项目的特点决定的。突出个人表现,是商业需要,与篮球这个集体项目相违背,特别是国际篮联的比赛规则没有防守三秒的前提下,通过战术获取投篮机会更为重要,这也是小皇帝詹姆斯在奥运会、世锦赛得不到高分的原因之一,因为NBA有防守三秒违例的规定,突入禁区和篮下单打的机会相对更多。

  在篮球比赛中,行内流行的规则是:取胜关键看防守,胜多胜少在进攻。战胜印度在情理之中,胜负不是焦点,教练更看重球员的比赛状态和战术执行力,换句话说,教练带孙悦出席新闻发布会,一是惊喜孙悦经过一个半月的艰苦训练,终于找到了比赛节奏,另外,就是提醒球员,这届没有姚明的国家队最需要团队意识,这样才能保证得冠和打出新的风格,因为郭指导明白,姚明的作用无人替代。

  举个例子:中国队虽大胜印度队72分,但前场篮板却输给了这支业余球队,这样的数据,每个上场球员都有责任,但是,内线球员责任更大,如果姚明在,不会出现这种现象。在对印度队比赛过程中,孙悦虽不是组织后卫,但郭指导数次把孙悦叫到身边布置战术,说明孙悦能在场上最有能力贯彻教练的意图,虽然孙悦不是首发,但却得到29分钟的最长出场时间就不难理解了,之前,新一届国家男篮大的8场热身赛中,孙悦的出场时间也是最多的。球迷抱怨孙悦得分少,而教练却给了孙悦最信任的出场时间,孙悦自己解释:比赛首先要贯彻教练的布置,该出手时,我会坚决出手,这是孙悦打球的特点,赢球欲望胜过自己漂亮的数据。

  每次进攻,孙悦都有触球机会,如果要得分数据,孙悦有的是机会,可在比赛中大家多次看到孙悦更多的是把球传给苏伟等位置更好的球员手中,而不是选择自己出手投篮,以他昨天的手感,得更多分不是没有可能。难怪,宫鲁鸣领队也曾经在06年世锦赛转播时评价孙悦:不光是尤纳斯喜欢孙悦,是教练都喜欢孙悦。说的是同一个概念。

浏览更多孙悦新闻 请进入奥神官方网站

  (长孙悦目)

(责任编辑:张正)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