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奥运周年刘翔大事记 生日许愿:从头开始会成功

2009年08月07日13: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刘翔在手术后参加的首个商业活动上被群众包围
刘翔在手术后参加的首个商业活动上被群众包围

  2008年8月18日 震惊退赛

  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第一枪,刘翔站在了起跑线上,脸上的表情痛苦异常。

  几秒钟之后,他调转方向,向运动员休息室低头走去。全场震惊!全国震惊!他以一种最意外的方式退出了北京奥运会,并留下了三个字:对不起!

  2008年8月26日 首次露面

  退赛后,刘翔首次出现在公众面前,脸上带着坚强的微笑,步伐却不再轻盈,甚至有点一瘸一拐。

  2008年8月26日下午,刘翔同所有奥运参赛选手一起出现在人民大会堂,参加北京奥运会总结大会。

直到最后时刻,他才登上台阶,和所有教练员和运动员合影。看到记者,他有意避让,混在了队友中间。

  2008年10月29日 赴美求医

  这一天,刘翔师徒踏上了飞往美国休斯顿的班机。

  此后的一个多月,经过专家会诊、研究、分析利弊,最终,火箭前队医克兰顿作出决定———必须为刘翔实施手术。

  2008年12月6日 手术成功

  北京时间当天凌晨,刘翔手术顺利结束,主刀的火箭前队医克兰顿为其取出了3个钙化物外加1根骨刺。随后,刘翔开始了漫长的恢复生涯。

  2009年3月8日 回国养伤

  刘翔用3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原本需要4个月甚至半年才能完成的康复计划。在经过克兰顿医生检查之后,他拿到了回国的“通行证”。北京时间3月8日,刘翔一行人飞抵上海浦东机场,美国治疗之旅顺利结束。

  2009年3月11日 出席“两会”

  这一天,刘翔出现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体育界小组讨论会上。

  这是他当选全国政协委员两年以来,第一次参与大会小组讨论,闻讯而来的近百名记者让现场显得异常拥挤。刘翔在会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参加政协会议并非是迫于压力,而是自愿履行委员职责。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也对刘翔的表现给予了肯定。

  2009年4月12日 商业宣传

  4月12日,刘翔出现在2009年北京国际长跑节上,这是他术后复出的第一个商业活动。

  由于外界对刘翔的褒贬不一,因此在活动现场,他刚刚露面时的笑容有些不自然。但看到观众热烈的欢迎场面之后,“飞人”恢复了自信,他非常激动地表示:“我会加油!我会努力!请大家相信我!”

  2009年7月13日 生日愿望

  这一天是刘翔的生日,也是北京申奥成功的纪念日。

  在生日宴会上,刘翔许下了愿望:“从头开始,我会成功的!”

  这个愿望,不仅是他许给家人的,更是许给所有人的。

  本报记者 胡笑丰 整理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