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半岛晨报:后奥运名将重头再来

2009年08月08日12: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作为运动员或教练,他们是最优秀的:在竞技体育领域,还有什么能比奥运金牌更具说服力呢?只是,金牌仅仅代表过去,当老将们陆续离开曾为之奋斗过多年的赛场,开始全新生活的时候,他们又变成了新兵,他们又要从头再来。

  从头再来,并不等于从零开始。不管是走上领导岗位的陈忠和、陈艳青、孟关良,还是转型当了教练的张宁,他们其实都是在一个非常高的起点上开始新的征程的。他们都没有脱离体育,脱离自己熟悉的领域,充其量,当了领导的要额外学一学如何做好行政工作,当了教练的要学会掌握队员心理等。既然在参加比赛的时候,他们能够做到最好,转型之后,他们同样可以在比寻常人更短的时间内适应,而且往往能够做得更好。

  即使是像王楠这种完全脱离了体育,到新的领域去从事新工作的退役运动员,一样值得期待。其实,所有的奥运冠军都具备这样的特性:或许在文化知识上,他们会有一些欠缺,但他们绝对不缺乏毅力,绝对不缺乏斗志,否则的话,他们也不可能在运动生涯中登上世界之巅。只要做出了选择,并愿意继续付出努力,他们一定能行。当然,转型幅度大,难度肯定也要随之增加许多。

  他们有理由被看好。不过,对于任何人来说,在新的岗位上,都需要不断学习。任何躺在功劳簿上吃老本的做法,都不可能让他们获得新的成功。从这个角度来说,起点再高,毕竟也还是从头再来。T04c隋海涛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