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人民日报:人人共享体育 体育造福人人

2009年08月08日15: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今天是我国首个“全民健身日”。神州大地朝气蓬勃、龙腾虎跃,各地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纪念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一周年。经国务院批准,从今年开始,将每年的8月8日设立为“全民健身日”,这对于增强全民体育健身意识,养成良好体育锻炼习惯,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环境和氛围,有着重要意义,也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全民健身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关怀,是坚持以人为本、提高全民族健康素质的重要举措,是北京奥运人文财富社会化、全民化的重要成果。

  通过“全民健身日”的广泛宣传、参与和带动,使体育锻炼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使人民群众真正享受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让体育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将有力推动群众体育事业的发展并形成长效机制,推动我国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的目标迈进。

  设立“全民健身日”,呼应了群众体育事业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协调发展的需要。本世纪头20年,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到2020年,中国人均GDP将超过3000美元,人们生活更加殷实;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过程中,我国宏观社会结构与经济结构的变化以及随之而来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的变化,必将推动人们参与体育的意识和行为的变化。面对这样的发展形势和机遇,全民健身事业有了更高的使命和更广阔的前景。

  设立“全民健身日”,有助于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体育文化需求。全民健身日的主题是“人人共享体育,体育造福人人”。近年来,随着“亿万群众健身”、“体育三下乡”、“体育进社区”等活动深入开展,城乡居民的体育健身意识普遍增强,“生活要小康、身体要健康”、“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每一天、幸福生活一辈子”等观念逐步深入人心。通过建身边的场地、抓身边的组织、办身边的活动,全民健身事业有了更旺盛的生命力。

  设立“全民健身日”,是为了巩固北京奥运成果,在更深更广的层面普及奥林匹克精神。2008年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中国体育健儿取得了51枚金牌的辉煌战绩,极大地激发了亿万人民群众的体育热情,成为北京奥运会留下的一笔宝贵财富。竞技体育取得丰硕成果,全民健身事业也在蒸蒸日上,体育的社会功能得以加强和拓展。运动带来健康,健康助推幸福,全民健身事业有了更深厚的基础和更强劲的动力。

  党和国家领导人历来高度重视群众体育工作。胡锦涛总书记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讲话中指出,要坚持以人为本,把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激发的群众体育热情保持下去,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体育健身意识,培养人民健身习惯,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活动和全民健身运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期体育工作的意见》中强调,“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增强人民体质,是体育工作的根本任务,是利国利民、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明确提出“努力构建群众性的多元化体育服务体系”。

  让我们投入全民健身的潮流中去,共享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