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意超级杯带来7000万神话 金融危机催生中国夏天

2009年08月10日08: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对于中国体育迷来说,这是一个值得留恋的夏天。NBA球星科比、奥尼尔、基德、阿特斯特、穆托姆博前脚刚走,世界足坛豪门就争相亮相 ,其中曼联和国米的中国行最引人瞩目。

  意甲球迷带来7000万神话

   意大利超级杯的大幕悄然落下,赛事组委会9日正式对外公布:本次比赛创造了7000万的票房收入,打破了2004年亚洲杯决赛创造的3200万的票房纪录,中国体育的商业运作又增添了一个票房神话。

   今年的意大利超级杯能在中国创造7000万的神话故事,其背后隐藏着很多必然的因素。

   其中不能不提的是意甲在中国有着深厚的球迷基础,今年是意甲联赛走进中国的第20个年头,一茬一茬的意甲球迷都是通过电视转播逐渐成长起来的。

   有了真正的直播后,中国球迷开始有了自己追捧的球队,意甲在中国的球迷基础越来越厚实。两年前,中央5套曾经做过一个调查,调查表明,国际米兰是拥有中国球迷最多的意甲球队。据了解,仅仅在某体育论坛里,就有10万多注册的国米球迷,而全国的国米注册球迷多达上千万。所以,国际米兰VS拉齐奥这样的高水平比赛放在中国,能吸引球迷们的眼球,是一种必然的现象。

  金融危机下的喧嚣夏天

   一个经纪人曾经对记者说过这样一句话,NBA球星来中国是赚商家的钱,而足球明星来中国赚的是球迷的钱。据了解,除了科比之外,奥尼尔、基德、阿特斯特都是中国某品牌的代言人,而奥尼尔的代言费高达上千万。与个体行动的NBA球星相比,集体“吸金”的足球明星也不甘落后。曼联7月份的杭州之行,在短短的37个小时内,就“吸”走了200万英镑,平均每小时就能赚到5万多英镑。一向号称球迷就是上帝的曼联队,对待球迷也不客气,一个曼联的签名足球就能卖到9000元人民币。

   金融危机全球蔓延的同时,国外球星之所以愿意把目光盯向中国市场,也是有道理的。2008年10月份,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就对外宣称,全球金融危机中中国受害最小。在这种背景下,体育经纪公司当然愿意到中国淘金。

  货真价实的比赛受欢迎

   当然,有人吆喝,还要有人响应才行。面对蜂拥而来的体育营销,中国球迷也有很强的甄别能力。

   在曼联离开中国之后、米兰来到中国之前,北京还组织了一台大戏——英超亚洲杯。比赛地点放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参赛队伍有中超的北京国安、英超赫尔城队、西汉姆联队和托特纳姆热刺队,票价从80元到580元不等,可这台大戏始终难以吸引更多的球迷去捧场,以至于最后的冠军争夺战开始后,票价降至5元钱都无人问津。虽然中国足球的水平不咋样,可球迷们的眼光还是很毒的,什么样的球星值得追、什么样的比赛值得看,一眼就能看明白。

   最近几年,大名鼎鼎的皇马、巴萨等大牌球队都曾有过中国行,与国米相比,他们一点儿也不逊色,可为什么他们难以创造令人满意的票房收入?其主要原因是,他们的对手都是中超球队,而且他们也没有把百分之百的精力投入到比赛中,而反观国米VS拉齐奥,这是一场货真价实的超级比赛。对中国球迷来说,看一场货真价实的比赛,是最基本的需求,这个需求能得到满足,任何人都会心甘情愿地掏出自己的腰包。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