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切尔西点杀弗格森曼联 “新人”安切洛蒂赚风头

2009年08月10日17: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徐扬扬报道:2009-2010赛季英格兰足坛首项锦标———社区盾今晨在伦敦的温布利球场展开争夺,切尔西在90分钟内以2比2与曼联打平,但在点球决胜中以4比1击败对手,历史上第3次捧走社区盾。

  曼联主教练弗格森与切尔西新帅安切洛蒂的首次“双雄会”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两翼的边路突击一向是红魔的看家本领,但在“后C罗时代”,弗格森却“旧瓶新酒”有了新发展。左翼的纳尼和右翼的朴智星一直就是这两个位置的替补,但此役首发的他俩已不再局限于边路,而是频频走内线攻击,有意识制造边路空当,让队友反插形成突破。第10分钟,纳尼的破门就是利用埃夫拉在右路空切吸引对方注意力后,突然带球杀入中路,连过两人后远射的结果。

  蓝狮的被动局面战至第30分钟后才开始扭转,靠的是马卢达和阿什利·科尔的左路突击。蓝狮在第52分钟由卡瓦略头球扳平比分的进球就是马卢达左路传中的结果。其实,这是前任希丁克打造的进攻套路,安切洛蒂不过是“萧规曹随”而已。与弗格森的“旧人新阵”相比,安切洛蒂是“新人旧阵”,因此他全盘继承希丁克的遗产不失为明智之举。兰帕德在第70分钟的劲射破门和鲁尼在补时2分钟的扳平比分都与主裁判福伊的失误有关,多少有些让人感到意外。最终,切尔西在点球决胜中4射全中。曼联的吉格斯和埃夫拉射出的点球,则被切赫拒之门外。

  仅就主教练的斗智而论,安切洛蒂以“萧规曹随”很好地应对了弗格森的“旧瓶新酒”。

  赛后,安切洛蒂说:“我非常高兴!我们配得上这个胜利。”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